Architettura Sonora:音响空间的设计典范

icon 2016-01-25 15:56:41
icon 0

摘要:也许你已习惯,让造型呆板的背景音响占据建筑物的里里外外,可并非所有人都愿意这样做。

Architettura Sonora:音响空间的设计典范

  也许你已习惯,让造型呆板的背景音响占据建筑物的里里外外,可并非所有人都愿意这样做。富有远见和创新精神的意大利设计团队Sound & Experience,找到了位于弗洛伦萨的B&C Speakers(后者为诸多欧美音箱提供喇叭单元,长达半个多世纪),于是就有了Architettura Sonora(简称AS)景观音响。JIA•精致生活倡导者(上海家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WeChat:JIA精致生活)是意大利Architettura Sonora景观音响中国总代理。

  很显然,AS的诞生并不仅仅意味着世界上又多了个景观音响制造商。从一开始,他们便致力于“空间设计”,即将生活和环境视作一个整体,把音乐的表现力融入与建筑相关的生活体验中。说得具体些,就是通过全能型技术团队——声学专家、建筑师、音响设计师、音乐家、电子/机械工程师,为不同类型的建筑提供独特的声音解决方案。基于此,AS将他们的产品称为“声音模块集合(即景观喇叭)”,通过非常规的形状和特定的声学表现,来再现真实的音效,这又被称为“沉浸式音响系统”。

  所以当你第一眼看到AS的音响时,不要简单归类于“造型别致的音响”,其实它被赋予的内涵要复杂得多。事实上,AS的设计师经手过各种场合的设计,目的只有一个:将那些造型优雅、极富美感的花园喇叭、别墅喇叭和设计感喇叭融入到环境中,以科学的测算和配置来让你获得音乐,却未必会感受到他们的存在。而这,又是AS存在的意义。

Architettura Sonora:音响空间的设计典范

  我们所见的每一款AS音响,或宛如一具艺术品,或像是建筑中浑然天成的摆设。在拥有独特造型之外,当然也保有了优异的电声效果,并能和建筑或居室装潢实现“互动”。

  拿Drop或Helmet悬挂式音响为例,具有高度指向性的声音扩散,通过改变和调整位置,就能将听众的注意力引向特定的方向,达到探索和重新规划建筑的可能性,或者于宽泛的空间里“分割”出多个独立子区域。

  Cylinder或Sphere音响,具有360度的全向扩散性能,类似自然界的声音来源。在户外,由远而近随着声压的递增,就好像接近瀑布或喷泉时的体验。室内,不可预知的声音反射更为有趣,它们与建筑实现互动,对空间的探索令人激动。

  这些充满设计感的音响,出自景观设计师Vladimir Djurovic之手。丰沛的情感和前卫的设计理念,是他创作的源泉和动力。在令人惊叹的作品背后,AS让非凡工艺和高级质地相辅相成,打造出酷似艺术珍品的景观音响。

Architettura Sonora:音响空间的设计典范

  与此同时,AS的音响设计团队,可以将你的想法、情绪和想要表达的情感,转化为原音景观:内容创作与传递丝丝相扣,将声情气韵完美结合于空间体验。他们为不同应用实现定制安装,真正做到寓声于境。为凝固空间赋予动态定义。专业的多感官和沉浸式设计,加上声音模块独特的形状和指向性特征,AS可以重新塑造和提升建筑的空间体验,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