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空间的壁纸选购攻略

icon 2016-01-28 17:44:56
icon 0

摘要:不同的空间需要运用不同的色彩,在一定时候才能让人变得心情好,所以,家装选对墙纸的色彩是很重要的。

  温馨时尚的墙纸如今已成为家装风格美化的点睛之笔,但有许多朋友并不懂得墙纸颜色的巧妙搭配。不同的空间需要运用不同的色彩,在一定时候才能让人变得心情好,所以,家装选对墙纸的色彩是很重要的。

家居空间的壁纸选购攻略

  书房:黄色让人慵懒

  因为黄色往往充当着警示色的角色。如果书房使用黄色做主色,就会带来较大的视觉刺激,容易造成视觉疲劳。另外,黄色带有温柔的特性,具有凝神静气的作用,但如果长时间接触,会让人变得慵懒。建议书房最好用淡蓝色或米色。这个颜色自然清新,不容易让人感到困倦,并且温和,不会对视觉产生过度刺激。

  室内:

家居空间的壁纸选购攻略

  黑白等比容易疲劳

  如果室内的主色调为黑白两色等比使用,不免太过花哨了一些。长期生活在这种环境中,会让人感到眼花缭乱,极易产生紧张和烦躁之感。但这并不意味黑白两色不能同时使用,只要分配好两者比例即可。最好以白色为主色调,以黑色为局部装饰,如黑色的几何图形、水墨画等,会让空间变得明亮宽敞,并充满趣味。

  餐厅:

  蓝色影响食欲

  蓝色属于冷色调,不易使人产生亲近感。而餐厅是一家人其乐融融就餐的地方,使用蓝色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就餐情绪和气氛。餐厅和厨房选用壁纸,最好以橙色为主色。这种暖色调不仅可提升气氛,还会使食物显得新鲜诱人。

  卧室:

  紫色压抑感强

  紫色确实能带来沉静、浪漫之感,但如果卧室大面积涂刷成紫色,就会让整个空间变深、光线变暗,难免让人感到压抑,影响人们的心情。另外,浓重的粉红色和红色也不宜作为卧室主色调。因为这种颜色会让人处于亢奋状态,长久居住会让人感到烦躁,并出现情绪不稳的状态。如果新婚夫妇已经将墙壁刷成红色,不妨用白色的装饰来点缀,以舒缓红色带来的视觉冲击。卧室颜色最好以暖色调、浅色系为主,淡蓝、鹅黄都是不错的选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