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家企业将迁往唐山 产业转移将成大势

icon 2016-01-29 09:26:14
icon 0

摘要:多家家居企业签署入驻汉沽环渤海家具产业园协议,预计2017年8月正式转移。随着疏解非首都功能战略的推进,家具产业转移已经越来越成为当务之急。

  多家家居企业签署入驻汉沽环渤海家具产业园协议,预计2017年8月正式转移。随着疏解非首都功能战略的推进,家具产业转移已经越来越成为当务之急。近日,唐山市政府在北京召开位于汉沽的环渤海家具产业园项目说明会,将以政府的强力支持为家具企业产业转移提供帮助,现场引来11家企业签约入驻,加上此前已经签约的14家,届时将有25家企业入驻环渤海家具产业园2000亩的首期园区。负责环渤海家具产业园整体架构的北京云投资公司董事长黄赤淳宣布,环渤海家具产业园将于2016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

  25家企业集体转移

  虽说政策倒逼与行业寒冬使不少家具企业都感觉到了些许寒冷,但是此次由唐山市人民政府与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协会主办,主题为“走进汉沽,筑梦唐山”的承接京津产业暨《环渤海家具产业园项目》说明会还是让在座的企业看到了春天的希望。

  与京城周边鱼龙混杂、缺乏统一规划和管理的产业园不同,采用产业集群模式建立起来的唐山汉沽环渤海家具产业园得到了汉沽政府的大力支持,在给予了一期2000亩土地指标的同时,还批准通过了4000亩的预留土地,以促使企业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到目前为止,环渤海家具园规划的7000亩整体土地,已经有3230亩得到落实,河北省政府也将该产业园审批为省重点项目来进行扶持。”黄赤淳向记者表示,截至2017年8月,第一批完成签约的14家企业将完全实现入驻。此次签约的11家企业,云投资公司将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让其与第一批企业实现同步入驻,实现25家企业集体产业转移。

  京城企业看好汉沽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进程的推进,交通设施的不断完善,汉沽与北京仅仅150公里的距离,成为以北京为主要市场的企业看中的优势。“汉沽产业园的地利优势使我们这次签约了60亩地,我们企业准备分‘两步走’,先期将制造搬迁过去,后期再将整个企业搬迁过去。”北京珊嘉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洪昌如是表示。

  作为首次签约拿下75.73亩土地、二度再次拿下90.21亩土地的北京欧嘉璐尼,则是被环渤海家具产业园的政策优势所吸引。“转移大潮不可逆转,之所以将企业迁到汉沽便是其背后有政府作为强有力的后盾。”北京欧嘉璐尼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水生坦承,这次企业的产业转移不同于简单的搬迁,无论是厂房建设、环保设施配置还是生活空间的布局都需企业谨慎地决定。

  产业转移将成大势

  按照政府的战略规划与治污标准的提升,到2017年北京家具制造业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将不准进行生产,而《北京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2015年版)》政策的公布,无异于将这个期限再度缩短。

  就是在这种火烧眉毛的情况下,仍有很多企业并未将外迁当做企业所面临的头等大事,依然在别家企业忙着或搬迁或转移的浪潮中岿然不动,处于观望状态。

  “从2014年国家发布环保政策要求开始,北京家具产业转移就成为势在必行的问题,对于部分企业来说,继续观望下去的最终结果只能被淘汰。”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张传喜表示,北京产业瘦身导向不断增强,做“减法”已经成为定局,倘若一些企业仍一意孤行,必定会在此次北京家具行业洗牌中彻底消亡。(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