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小家电走俏年货市场

icon 2016-02-01 13:50:49
icon 0

摘要:春节前夕,家电市场火爆异常,尤其是各种智能小家电产品非常受欢迎。不仅是自家采购,有的消费者精选小家电产品也是为了春节送礼。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健康的生活方式愈加追求与重视,这使得智能小家电走俏市场,成为春节送礼的首选。

  春节前夕,家电市场火爆异常,尤其是各种智能小家电产品非常受欢迎。不仅是自家采购,有的消费者精选小家电产品也是为了春节送礼。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健康的生活方式愈加追求与重视,这使得智能小家电走俏市场,成为春节送礼的首选。

智能小家电走俏年货市场

  智能小家电销售火爆

  据悉,目前各大电器卖场仍然在做节前最后一波优惠大促,春节氛围浓烈。其中,小家电成为年货采购清单上的热门商品。小家电也可以被称为软家电,是提高人们生活质量的家电产品,例如目前被市场认可的豆浆机、面包机等,都能提高生活质量。此外,还有加湿器、空气清新器、消毒碗柜、榨汁机、多功能食品加工机、电子美容仪等追求生活品质的产品。

  据了解,早在元旦过后,家电卖场就开始了春节促销活动。相比大家电,一些精致实用的小家电颇受欢迎,部分市民很愿意选择小家电作为春节的馈赠礼品,尤其是一些比较精致,功能又齐全的厨房类小家电,如电烤箱、榨汁机、料理机等。

  除了传统厨卫小家电外,一些智能化的小家电产品,例如智能扫地机器人、生活类美容仪以及年轻人非常追捧的高科技数码小家电产品也都加入到今年的“家电年货”大军中,而且颇受消费者青睐。

  除了为家人、朋友购买小件家电当做春节礼物外,很多消费者也是为了春节期间在家里招待亲朋方便,所以将自家厨房升级。据悉,豆浆机、紫砂煲、电压力锅等在节日期间的销售与往年相比都翻了一倍。

  厨房小家电注重养生

  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养生越来越重视,而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中我们也会发现各种各样的养生概念开始出现在厨房小家电上。在卖场,多款智能控温茶炉、电热饭盒上都有“养生”、“健康”等字样,不少市民购买这类家电都是春节送给父母表孝心的。

  记者在卖场采访了市民吕女士,她选购了一台价值500多元的多功能豆浆机。吕女士表示,自己母亲已经60多岁了,每天熬稀饭、熬粥很不方便,选择这样一台豆浆机不仅可以加工湿豆,还可以直接加工干豆,豆浆、米糊、果蔬汁都能做,而且自己做的食物吃起来更放心。由此可见,厨房小家电打出“养生牌”,的确迎合了消费者的心理需求。

  除此之外,不少商家打出了“买面包机送酸奶机”、 “买电烤箱送15件套大礼包”、“新品豆芽机,自己泡豆芽吃着更放心”等口号。在一些家电卖场,各类新奇小家电的促销海报也让人眼花缭乱。有销售人员表示,之前小家电更多地将设计重点放在外观上,以好看为卖点。但如今功能性的小家电越来越受关注,其中“养生”成了最大的亮点。各小家电的生产厂家围绕“养生”这个主题,开发出不少新奇品种,也使得如今的养生小家电种类也越来越丰富。

  值得一提的是,养生小家电的价格差异很大,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价格昂贵的小家电大都以“高科技”为卖点,各类新概念层出不穷,但功效究竟如何,普通消费者很难判别。所以,购买养生型小家电时,最好还是以实惠实用为主。

  生活小家电方便实惠

  专门用于美容的小家电趁着春节的到来,也走进了百姓家庭。记者在一家电器卖场看到,毛孔清洁器、睫毛卷翘器、甩脂机等都很受顾客的欢迎。此 外,还有各种减脂肪的小机器,放到腰上、腿上就可以帮助脂肪运动。

  除此之外,生活类的小家电产品,包括除螨机、吸尘器、挂烫机、智能扫地机、电动晾衣机、净水器、滤水壶、空气净化器等以及个人生活小家电产品,包括电吹风、电动剃须刀、电动牙刷、电子美容仪等,销售都非常火爆。

  尤其是生活小家电中的各款新奇机器人,也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目光。例如一款擦玻璃机器人,通电后自动在玻璃表面行走,将整块玻璃清洁干净后,机器自行回到起点。能在普通家庭里大展身手的还不止擦窗机器人,智能扫地机器人也能帮忙减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