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互联网化空气净化器品牌企将增加

icon 2016-02-16 09:15:06
icon 0

摘要:过去的2015年,对于空气净化器行业而言,如果同坐了一次过山车,上半年整个市场的萎靡不振,让很多空气净化器生产企业才生了动摇,我们是不是还要坚守在这个行业上?我想用三个字来总结2015年的空气净化器市场。

  过去的2015年,对于空气净化器行业而言,如果同坐了一次过山车,上半年整个市场的萎靡不振,让很多空气净化器生产企业才生了动摇,我们是不是还要坚守在这个行业上?我想用三个字来总结2015年的空气净化器市场。

2016年互联网化空气净化器品牌企将增加

  第一,乏

  8月开始陆陆续续有几个业内朋友再和我谈,想帮忙卖掉品牌或者工厂寻找些新的项目,整个空气进化器产业似乎跌入前所未有的谷底,不管是中小品牌,就连夏普、松下等大品牌也在清理库存。消费市场乏力、营销乏力、技术增长乏力,和以往趋之若鹜的状况相比形成极大的反差。

  第二,转

  随着北方市场天气转冷,逐渐进入供暖季,2015年10月底11月开始,整个北方市场被快速点燃,众多品牌在京津冀一货难求,之前清库存慢的企业一下子捡到了宝贝,所有机型根本不愁销售,订单都排到一个月后,能通过找人两周内买到布鲁雅尔、AO史密斯、净美仕等知名专业品牌的消费者都是非常幸运的。市场发生巨大的反转,通过奥维云网(AVC)的监测数据显示,第四季度同比出现较大的上升,但由于第四季度很多工厂出货流向团购、朋友圈等销售渠道,很难完整的呈现,即便如此,通过可监测的数据看也是一扫颓势。

  空气净化器市场依然难以摆脱“靠天吃饭”的命运,消费的消费习惯尚未养成,产品销售后滤网的复购率极低,繁华背后隐患依旧。

  第三,热

  2015年第四季度开始,空气净化器市场的投资热潮再度开启,很多企业跃跃欲试,线上、线下品牌数量出现增长,第二次空气净化器产业投资、创业大潮正式掀起。

  基于对行业历史发展的分析,我认为2016年的空气净化器市场将会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第一,企业间的并转整合会加快。

  无论是不联网企业还是行业内积淀的优势企业在2016年开局都会优先发力,加大对终端市场的争夺,尤其通过互联网线上营销的方式,快速铺开市场。加快整合体现在两个方面:

  1、传统黑、白家电生产企业进入,整合生产完善的中型空气净化器企业。这些大的家电企业进入空气净化器领域,要么OEM快速上线、要么收购成型的空气净化器生产制造企业快速上线,总之就是要快速上线,空气净化器企业经过2014年、2015年上半年的折磨,很多企业都想早点出手变现,加之2015年年底冲了一下业绩,可以出手一个好的价格,双方一拍即合概率极大。

  2、互联网企业进入空气净化市场,渠道、品牌整合加快。互联网企业区别于传统家电制造企业,他们不会购买很重的工厂、设备类的资产,整合一些企业和品牌主要看中其市场上的渠道和消费者基础。扶植一个新兴的线上品牌过程过于漫长,以收购或者整合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的空气净化器企业最为划算,流量导入后可以快速变现,甚至包装后在资本市场做更多的事情。

  第二,市场稳中有升,差异化产品逐渐放量。

  2016年的市场相比较2015年来说会有一定增长,尤其在一些差异化空气净化器品类方面,如儿童空气净化器、医疗保健型空气净化器等,这些产品凭借自身的特点和宣传中独特的卖点,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第三,互联网化空气净化器品牌企业进一步增加。

  我们看到2015年不管是小米、猎豹,还是各大电商平台的众筹电商品牌,整个线上市场做的风生水起,2016年会继续延续这一高速发展的态势。这是因为空气净化器具备以下特点:1、插销类电器,简单宜行,无需安装;2、体积较小、便于物流;3、服务简单、耗材可继续销售;4、工艺简单、容易生产制造。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利润相对较好,这些属性都非常切合互联网企业的胃口,所以2016年将是互联网企业、专业空净企业、传统黑、白家电企业线上激烈竞争的一年,也将发生更多线上品牌的汰换。

  这里笔者也重点提醒一点,空气净化器关乎消费者的身体健康,是一件特殊的家用电器,不管采用什么样的渠道、技术、方法,都希望能带给消费者安全、放心、可靠、舒适的产品和体验,在新的一年里,也祝愿我们的空气净化器企业能健康稳健的发展,消费者买到可靠舒适的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