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家2016东京大展预告会成功举行 聚焦“可分可合的未来生活”

icon 2016-02-16 16:06:29
icon 0

CHINA HOUSE VISION理想家 专题链接请进入

理想家2016东京大展预告会成功举行 聚焦“可分可合的未来生活”

以“联动亚洲、关注未来”为主旨的跨国跨界未来居住研究平台——理想家(HOUSE VISION)项目于2015年11月16日在东京日本设计中心举办了2016东京大展的新闻发布会。以“可分、可合(Co-dividual)”为主题,2016东京理想家大展,力求关注生活的最小单位——“个人”在未来居住的可能性和幸福感。据悉第二届“HOUSE VISION东京大展”将于2016年7月30日在东京开幕,展览为期一个月。来自美国、日本、中国等近百位规划、建筑、设计等各行业以及媒体的代表参与了当天的发布会。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副主任孙群先生也应邀参与了当天的发布会。

理想家(HOUSE VISION)项目由日本设计大师原研哉先生于2013年正式发起并举办第一次东京大展。原研哉强调:“理想家不是一个一时兴起的计划,理想家项目的目标是成就一些带动设计潮流的新观念。”据介绍,首届理想家(HOUSE VISION)东京大展于2013年在东京举行,展览由7个展馆构成,众多建筑师及企业受邀参与了展览的前期调研、策划和实施。在第一届获得巨大成功的基础上,即将于2016亮相的理想家(HOUSE VISION)包括松下、丰田、三越伊势丹、骊住、无印良品MUJI、凸版印刷、大东建托、Cassina、AGF、Airbnb、TOTO、YKK AP、YamatoHoldings、CCC等各个领域的领袖企业加入,同时,包括隈研吾、藤本壮介、长谷川豪、石上纯也等日本顶尖建筑师将与这些企业合作,共同实现11个“未来居住”展馆。据悉,2016东京大展的规模将是首届展览的两倍。

理想家2016东京大展预告会成功举行 聚焦“可分可合的未来生活”

原研哉说,理想家(HOUSE VISION)项目的重要意义在于将各个产业的发展前景“视觉化”地呈现给观众。展览力求围绕着未来人居价值与需求的变化为核心课题,揭示各个行业相应的发展趋势、革新的可能。原研哉特别指出,2016东京大展吸纳了一些代表世界新经济的品牌和机构参与,比如:风靡世界的民宿预订网Airbnb,日本著名的物流公司宅急便(黑猫Yamato)以及3D打印等前沿领域的机构。这些代表新经济的品牌的加入,更深刻地印证了理想家项目的一个核心观念——“人居、社区”必将成为更多产业的交叉点,在更大社会范围内影响未来经济和社会关系。

理想家2016东京大展预告会成功举行 聚焦“可分可合的未来生活”

发布会上播放了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先生的视频致辞,他说:“无论作为生产厂家,作为建筑师,作为设计师艺术家还是作为消费者,你如果仅仅停留在现在,没点儿理想,没点儿对未来的冒险精神和情怀,你很快就会被淘汰!”他说“感谢北京国际设计周接纳了中国理想家这个项目,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共同参与、共同思考、面向未来的可能性。让我们为未来的家,一块儿努力。”

理想家2016东京大展预告会成功举行 聚焦“可分可合的未来生活”

发布会上,北京国际设计周副主任孙群先生代表中国理想家项目的联合发起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筹)主任陈冬亮先生对东京大展预告会成功举行表示了衷心的祝贺。他说:“中国理想家未来居住联合实验室在9月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已经正式成立了。2016中国理想家将陆续在北京、威尼斯、东京、北京举办四场重要的活动。我们的目标是与中国及国际前沿的品牌和机构共同努力,为中国的民众创造绿色、智慧、本真、有爱的理想家园”。他表示期待2016年7月底能带着中国的企业与建筑师与亚洲各国的同行一起分享中国理想家的研究硕果。

据悉,“CHINAHOUSE VISION 中国理想家”将在11月25日晚与北京建筑大学建筑设计艺术中心ADA 共同举办未来生活联合实验室公开研讨讲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