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家电市场悄然变化 小家电成主力

icon 2016-02-17 09:19:24
icon 0

摘要:在过去的一年,无论元旦、劳动节、国庆节、中秋节等各大传统节日,家电卖场都足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今年的春节,我区国美、苏宁等家电卖场均不打烊,那么春节期间家电卖场又是怎样一番状况呢?

  在过去的一年,无论元旦、劳动节、国庆节、中秋节等各大传统节日,家电卖场都足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今年的春节,我区国美、苏宁等家电卖场均不打烊,那么春节期间家电卖场又是怎样一番状况呢?

春节家电市场悄然变化 小家电成主力

  家电市场表现平静

  日前,记者走访市场时发现,位于我区禺山大道的苏宁电器及位于环城中路的国美电器照常营业,随后,记者从苏宁、国美方面获悉,今年春节期间,两家卖场均不打烊。

  记者走进国美电器发现,卖场中原本最为热闹的彩电、空调等大家电专区只有三三两两名市民在闲逛,经过记者十几分钟的观察,这些市民大多数只看不买。销售员陈先生称:“春节嘛,很多人都去拜年或者回老家了,该买大件电器的也早在年前买了,现在比较少人特意过来。”

  随后记者采访了现场的数名市民。来自湖南的梁女士今年和家人一起留在番禺过年,由于在这边的亲戚朋友较少,年初一就已经拜访完毕,便趁着年初五带着小孩在市场的各大商场、卖场逛逛。梁女士表示:“反正看一下又不要钱,也没什么地方要去,就到处走走,顺便看看现在的电视机、空调便不便宜。”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说春节期间仍有部分市民到卖场看家电,但大多数以外地务工且留在番禺过年的人员为主,而当中的绝大多数人都只是抱着“可买可不买”、“随便看看”的心态逛卖场,如此来说,家电卖场不打烊,也算是给部分市民提供了假期消遣的好去处。

  卖力促销未得好回报

  其实除了“不打烊”外,各大卖场在春节期间也陆续推出了各种让利优惠促销活动,特价产品也比比皆是,其中,以空调、彩电、电饭锅、空净等为最,尽管如此,消费者似乎并不买账。

  多名在卖场中只看不买的市民纷纷表示,平日卖场隔三岔五地搞促销活动,所以他们对卖场所谓的“特价”、“优惠”、“促销”已经见怪不怪,加之京东、天猫等网商常年的低价,让卖场的促销活动价值一再下降。

  据卖场的负责人透露,由于2015年下半年传统节日和网络购物节比较集中,国庆、中秋、双11、双12、元旦等节日扎堆,分流了消费需求,因此到了春节假期,家电销售总体表现偏冷,消费者只会在有刚性需求时才选择购买。

  小家电成销售主力军

  尽管家电市场整体表现偏冷、大家电受冷待,但并非所有家电表现不济,当中,小家电和3C产品逆市上扬,成为春节期间家电销售的主力军。

  记者从广州国美方面获悉,自除夕起至农历初六,国美卖场内小家电销售火热,销售额比去年同期提升35%,其中,除夕当日更是实现45.4%的同比大幅上升,值得一提的是,受广州回南天影响,除湿机走俏,并成为春节期间国美卖场内销量排行第一的小家电产品,其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大大提升102%。

  另一方面,3C产品也晋升为春节期间消费者的“新宠”。据悉,通讯产品领跑春节3C产品销售,除夕日起至农历初六,广州国美通讯产品销售额比去年同期提升28.4%,除夕当日通讯产品实现36.3%的同比上升。

  广州国美新闻部负责人麦小姐表示,由于受到天气的影响,市民对小家电的刚需加大,春节期间,小家电产品成为广州国美卖场的“香饽饽”;另外,近年来3C产品价格跳水,因此越来越成为消费者送礼优选,尤其是送给父母等长辈,这也是为何卖场3C产品,尤其是国产3C产品销量节节攀高的原因之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