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地板小贴士:实木保养三步走 轻松做个能干主妇

icon 2016-02-17 11:36:31
icon 0

摘要: 实木地板清洁工具:抹布、吸尘器、清洗液、白醋、软布  实木地板保养工具:蜡  实木地板防污工具:脱脂剂、25℃的温水

安信地板小贴士:实木保养三步走 轻松做个能干主妇

  实木地板清洁工具:抹布、吸尘器、清洗液、白醋、软布 

  实木地板保养工具:蜡 

  实木地板防污工具:脱脂剂、25℃的温水 

  实木地板保养步骤: 

  第一步:清洁实木地板 

  首先,我们可以用抹布或是吸尘器把实木地板上的赃物清除,再用软布沾上专门清洗地板的清洗液仔细清洁。但是,清洗的时候注意不能用太多的水,擦拭的时候也尽量把抹布拧到最干。不能清除的污渍就沾些白醋擦去。 

  第二步:实木地板保养 

  1、在实木地板铺完后我们要在一周之内进行漆面涂装,涂油漆的时候,要先打上一次蜡。蜡是一种比较传统的漆面保养物,它能深入漆面让实木地板的表面变得更加平滑,而且还能增加实木地板的亮度。 

  2、每隔两三个月的时间,我们可以在实木地板上打一次地板蜡,而新装实木地板则需要我们每个月都按时打蜡。原因是:蜡是属于一种油性的物质,它能随着水的冲洗形成油垢,所以实木地板打蜡一定要定期实行。 

  3、实木地板在铺好完成后要在两周内进行入住,实木地板打蜡之后长时期不入住,房间内的潮气就会引起实木地板的变形、起翘。 

  第三步:实木地板防污 

  天然漆实木地板或是油蜡实木地板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都会有难以用普通清洁方法除去的污垢,不同的情况有不同的解决方法。天然漆实木地板因积垢而变得难以清洗之时,可以用脱脂剂和25℃的温水相混合。使用脱脂剂之前,地板要进行充分的清洁。 

  对于污损严重的地板,应把实木地板的外表打磨掉,然后重新上漆,但这样的做法是在实在没办法的时候,才能使用,要不然,打磨地板能让地板变薄。 

  注意: 

  1、清洗实木地板的时候一定不能有太多的水。 

  2、如果打磨实木地板,一定要注意力度。 

  3、实木地板打磨后一定不可以重新上漆。 

  结语:希望上面的实木地板保养方法,能帮助到你更便捷的保养实木地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