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节后综合症” 博洋家纺出新招

icon 2016-02-18 11:02:44
icon 0

摘要:“曾经有一个假期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玩够睡够,等到上班了才后悔莫及,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重来一次的机会,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如果非要在这个假期上加一个期限,我希望是:365天。”

  “曾经有一个假期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玩够睡够,等到上班了才后悔莫及,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重来一次的机会,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如果非要在这个假期上加一个期限,我希望是:365天。”

  春节假期结束后,这条段子又铺天盖地出现在各个社交平台上,大家借此诉说着内心的苦闷。一年总有那么360多天不想上班,带着千分不舍万分无 奈,人们纷纷回到工作岗位。虽然身体老老实实坐在办公室,灵魂却还在床上。困累疲,这几乎成了办公室里的众生相。眼睛干涩,身体疲惫,精神涣散,哈欠连 天,无精打采,注意力无法集中,办事效率低下,对工作充满抗拒。每逢长假过后,上班族们都难避“节后综合症”。

  专家指出,出现这些症状主要是因为许多人在节假日期间纵情玩乐,疏于自我约束,晚上熬夜,白天睡到自然醒,晨昏颠倒,胡吃海喝,生活不规律,扰乱了人体正常的生物钟。

  假期结束后,生活方式需要随之作出巨大改变,从热闹欢快的节日中突然回归平静,高压的工作取代了玩乐,有些人感到心理落差过大,一时间难以适应,遂出现焦虑、郁闷、烦躁等情况。

  应对节后综合症,心态的调节以及作息的调整都很重要。只有尽快让自己从不良情绪中走出来,才能重新投入到工作之中。首先,静下心来好好地梳理生 活,确立新年目标,罗列工作计划,在心理上引导自己回归工作状态;其次,调整饮食结构,注意清淡饮食,多吃水果蔬菜,同时适量运动;此外还要保证充足的睡 眠,晚上早点睡觉,上床以后放下电子产品,可以听一些舒缓音乐促进睡眠。

  以上这些建议都是老生常谈,也是解决此类情况的通用“药方”。在此,博洋家纺还提供了一个新招。众所周知,居住环境会对人的生理、心理产生直接 影响。因此可以适当地调整家居布置,让家呈现新的面貌,通过这种方式引导自己从旧的生活中走出来。改变不必大刀阔斧,有时候一些小小的变动就能带来明显的 效果。比如把家里打扫收拾干净,把不用的东西都收起来,让生活回归简单有序。不同的色彩能够带给人们不同的心理感受,因此不妨换一种风格的床品,换一种心 情。清新花卉唤醒春天的活力,极简纯色开启简约生活,俏皮波点增添灵动气息,经典条格感受化繁为简的魅力。

  用舒适的床品舒缓身体的疲惫,用缤纷的色彩驱散心头的阴霾,博洋家纺用心设计,不断提高产品品质,让消费者们在使用产品时能够感受到更多的美好,希望大家拾起好心情,振奋起精神,以饱满的状态踏上2016年的征途!

应对“节后综合症” 博洋家纺出新招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