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发大王刘渝华:渝盟美家打造最纯正的工厂直销模式

icon 2016-02-19 11:28:10
icon 0

摘要:30岁以上、土生土长的老重庆人,记忆里几乎都用过一把弯曲木沙发,这正是重庆沙发“大王”刘渝华的得意之作,这位鱼梦沙发的创始人,虽年过半百仍不放弃心中的家具梦,联合7大重庆家具工厂,投资千万打造渝盟美家家具工厂直销中心,誓要为重庆家具“正名”...

  重庆晨报讯(记者 张笑)30岁以上、土生土长的老重庆人,记忆里几乎都用过一把弯曲木沙发,这正是重庆沙发“大王”刘渝华的得意之作,这位鱼梦沙发的创始人,虽年过半百仍不放弃心中的家具梦,联合7大重庆家具工厂,投资千万打造渝盟美家家具工厂直销中心,誓要为重庆家具“正名”。

沙发大王刘渝华:渝盟美家打造最纯正的工厂直销模式

 三代家具人的重庆家具梦

  重庆沙发“大王”刘渝华和家具的缘分,是命中注定,刘渝华的爷爷是位老木匠,他的父亲是原重庆家具9厂的油漆工,高中毕业后,1979年刘渝华顶替父亲顺理成章进入重庆家具9厂(后改制为重庆软家具厂)成为了一名家具油漆工,从此开启了他一生的家具梦。

  尽管没能考上大学,但在那个年代,拥有高中文化的刘渝华也算是知识分子,再加上自己聪明好学,很快得到厂长的赏识,在1984年调任厂长秘书,正式脱离家具生产第一线,进入家具厂管理层。80年代末期,因与厂长发生分歧被调离到重庆家具公司下属的另一个企业,此时刘渝华第一次产生了脱离体制自己干的想法。1991年,在酝酿2年之后,刘渝华的鱼梦家具厂应运而生,为避免与培养自己的重庆软家具厂拳头产品床垫发生冲突,刘渝华为鱼梦定位专做沙发。首款产品就是当时家具行业技术含量最高的弯曲木沙发,一经推出就在重庆引发哄抢。1998年,刘渝华带着弯曲木沙发第一次参加广东东莞家博会,一夜爆红,在全球拿下40多个地区的销售订单,一举奠定了刘渝华重庆沙发“大王”不可动摇的地位。

  “爷爷和父辈都做家具,刚开始对于做家具我其实是抗拒的,后来我是真的慢慢爱上了家具,并心甘情愿为之奋斗努力一生。”刘渝华这样说到。

沙发大王刘渝华:渝盟美家打造最纯正的工厂直销模式

 机缘巧合下组成家具联盟

  在创业发展的过程中,刘渝华结识了一帮志同道合的重庆家具老板,2012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刘渝华得知璧山招商引资消息:在青杠有一大块适合做工厂的空地出售,几个家具老板决定联手买地建厂,就这样偶然地、自发地形成了一个重庆家具的生产园区,成为日后家具联盟以及工厂直销中心成立的重要基础。

  近两年,受宏观经济影响,家具行业的发展也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一方面,家具本地化成为潮流,近些年各地的家具生产制造能力不断提升,区域间差距已经不大,本地家具本地售的优势逐渐显现;另一方面,租金人工高企,与销量下滑之间的矛盾凸显,寻找新模式迫在眉睫。“璧山青杠家具园区正好聚集了多家工厂,联合起来不管是规模、产品还是交通,都非常适合做工厂店。”刘渝华把这个想法与园区内其他工厂老板分享后,大家一拍即合,由刘渝华牵头,鱼梦、佳梦、迪恩、若曼、港风等五家园区内工厂,在中国家具协会、重庆家具协会的授牌下,联合成立重庆家具产业联盟,并把青杠家具园区升级为重庆家具产业联盟生产基地,共同创立渝盟美家家具工厂直销中心。打造家具联盟工厂直销中心的消息一出,很快吸引了吉典和贝贝两家重庆家具工厂加入,最终形成7大工厂抱团营销的强劲势头。

  抱团发展成就联盟工厂直销

  刘渝华和他的鱼梦作为整个事件的牵头人,负责整个渝盟美家家具工厂直销中心项目的统筹与管理。近两年随着美式风格的大行其道,联盟里的各大家具厂都在生产美式家具,风格、品类各不相同,优势互补,于是,刘渝华选定美式家具为渝盟美家突破口。为了打造最纯正的工厂直销模式,刘渝华直接把店开在了工厂里,投资上千万在基地内鱼梦办公大楼里打造了近万平方米的展间,主营联盟内各厂家生产的美式风格家具,成列产品多达4000多件,情景样板间60多个,所有产品全部工厂价直销,计划3月12日开业,届时将成为距离主城最近、规模最大、产品最多的美式家具工厂直销场所。

  “美式家具只是我们的第一步,未来我们还将提供更多其他风格的家具产品工厂直销,同时,我们也可以不断吸纳符合我们模式要求的重庆家具工厂,加入到我们的直销队伍中,不断状大规模,扩大展厅面积,成为重庆家具的地标式项目。”

沙发大王刘渝华:渝盟美家打造最纯正的工厂直销模式

 ●对话——

  同品质产品比市场售价便宜至少20-30%

 1、渝盟美家的产品究竟可以便宜多少?

  刘渝华:前面店里下单,后面厂里产货,渝盟美家去掉经销商、物流、卖场租金等一切中间环节费用,我们只赚取生产利润,不用赚取经营利润,一般情况下,同品质产品我们可以比市场价便宜至少20-30%。

  2、价格优势明显,那么产品品质如何保障?

  刘渝华:我们销售的所有产品,从材料到加工流程都可以对市民开放,并且,渝盟美家所销售的家具,基本都是重庆家具协会和重庆家具商会双执行会长、副会长、或常务理事单位生产,都是做了20多年的老牌企业,我们不会拿自己的信誉开玩笑。

 3、相比一般家居卖场距离更远,交通问题如何解决?

  刘渝华:开业后,我们将在江北、渝北、巴南、沙坪坝、九龙坡等主城各大区域常年设立免费接送专车,同时,针对自驾前来的市民,只要提前预约都可享受一定金额的油费补贴。

  《新闻链接》

  渝盟美家3月12日开业  门票火热发售中

  渝盟美家家具工厂直销中心将于3月12日开业,开业当天所有产品全部出厂价销售,同时还有来店礼包、厂长特批价产品、购物砸金蛋等丰富优惠,以上所有优惠都需凭门票方能享受,千张活动门票全城限量发售中,有需求的消费者可以拨打电话152 1310 0100预约。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