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 装饰红火好客厅

icon 2016-02-22 09:27:55
icon 0

摘要:客厅是新年待客的地方,因此一定要确保客厅的整体美观和舒适,才能确保这个猴年过得红红火火,想要新年有个新气象,客厅装饰一定不能少,本文会针对新年客厅装饰为大家做出详细介绍。

新年新气象 装饰红火好客厅

  客厅是新年待客的地方,因此一定要确保客厅的整体美观和舒适,才能确保这个猴年过得红红火火,想要新年有个新气象,客厅装饰一定不能少,本文会针对新年客厅装饰为大家做出详细介绍。

  新年大家都希望能有个新气象,家里除了简单的清洁之外,还应该关注美观度,客厅是新年待客的地方,因此一定要确保客厅的整体美观和舒适,才能确保这个猴年过得红红火火,下面就为大家介绍5个小技巧,让你轻松搞定客厅装饰吧。

  新年客厅装饰技巧介绍:

  1、家具布置

  一般客厅的家具都不会很多,主要由沙发、茶几、电视柜等组成,应该要求客厅的家具风格统一、材质相近、色调协调,一般客厅的重点装饰区域在沙发和茶几方面,可以用布艺或者其他软装饰来突出温馨感和舒适感,想要活泼喜庆的话可以放置一些花卉做点缀。

  2、灯具装饰

  客厅装饰效果的好坏与否跟灯光关系很大,如果客厅采光很好的话就不用考虑到灯光的问题了,但是如果因为朝向或者户型限制,自然采光效果并不好,那么除了在家具颜色方面要注意一下,还应该学会用灯光来弥补这一缺憾。

  可以用大型的吊灯、吸顶灯作为晚间照明的主灯源,台灯、地灯、壁灯以及射灯可以作为白天补光的辅助光源,如果是为了白天补光的话,可以采用漫反射式光源,这样的灯具不仅补光范围大,而且光线柔和,在补光的同时可以营造出一种和谐、温馨的感觉。

  3、墙面地面装饰

  墙面的装饰在客厅中起着很关键的作用,如果客厅的墙面一片空白的话,难免会有单调的感觉,为了让居室充满温馨感,可以适当的放置一些字画、摄影作品以及其他装饰品,尺寸方面要注意一下,避免造成过度装饰的效果,客厅的地面装饰除了常见的地毯之外,还可以是采用带花纹的地板和瓷砖,但是要注意选择质量好、艺术性强的,避免给人一种杂乱感。

  4、窗帘搭配

  如果你的客厅拥有一个面积比较大的窗户,那么,对窗户的装饰就一定不能马虎。首先应该根据窗户的形式来选择与之相适合的窗帘样式、之后再以客厅的整体风格来选择窗帘的款式与花色,充分利用窗帘布艺的色彩、图案、质感来呼应和提升客厅整体的格调与品位,为主人营造出一个舒适、雅致的起居空间。

  5、合理收纳

  客厅作为室内的最大空间,合理的收纳是必不可少的,在展示的时候要避免出现杂乱无章的感觉,因此收纳的时候要注意将各种藏品分门别类之后再根据装饰需要挑选一些适当的展示出来,要以少而精为基本原则。

  另外,家里还可以适当的摆放一些个人和家庭的照片,这样不仅可以突出温馨感,而且还可以给来客找更多的话题,可以用射灯对展示区域进行重点照明,这样不仅可以体现生活品位还能提升审美情趣,会成为客厅的一大亮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