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速是行业十倍多,老板电器是怎么做到的?

icon 2016-02-22 16:18:20
icon 0

摘要:2015年,当众多家电企业和商家纠结于低迷的市场、疲软的需求、寒冬的冲击,以及这一系列糟糕的市场情况到底何时终结时。在国内厨电企业,老板电器却悄然完成了领先于行业增速10倍多的市场和产品经营策略的变革。

2015年,当众多家电企业和商家纠结于低迷的市场、疲软的需求、寒冬的冲击,以及这一系列糟糕的市场情况到底何时终结时。在国内厨电企业,老板电器却悄然完成了领先于行业增速10倍多的市场和产品经营策略的变革。

增速是行业十倍多,老板电器是怎么做到的?


那么问题也随之而来。对于这家厨电企业来说,到底是如何在行业整体陷入寒冬之中,增速大幅度放缓甚至下跌的背景下,获得超过行业增速10倍多的增长业绩?同时,这家厨电企业的操作模式和经验,是否可以为整个家电行业借鉴和参考,从而释放出企业更大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

 

1、大局:寒冬是行业洗牌的最佳时期

单从行业和企业整体发展的基本面来看,今年整个家电行业的增速下滑是不争的事实。虽然来自第三方市场监测机构的终端零售数据显示,一些家电品类还保持着微增长,但是整体市场的下跌却是不争的事实。

然而在这一轮的行业群体性下跌中,作为各个品类的行业领军企业们却是获得了市场份额的同比提升,这样同样也是不争的事实。所以说,才会出现一家厨电企业的增速是行业10倍的低概率事件。

在行业整体下跌通道中,出现少数大企业的市场销售和份额占比上涨原因并不复杂。那就是在市场寒流之下,很多中小企业无法抗击寒冬的冲击出现“断悬式下跌”甚至是被迫出局。自然,腾出来的市场份额,自然是由大企业成功抢夺。

所以越是行业发展的寒冬低谷时期,越是“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马太效应释放最明显时期。正所谓,家电业新一轮的行业洗牌已经开始了,一个属于大企业的好日子才刚刚到来!

增速是行业十倍多,老板电器是怎么做到的?


2
、战略:一定要踏上时代的脚步

最近两年来,很多家电企业和经销商开始重新理解“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这句话的真实内涵。的确,只有抓住并踏上时代发展主动脉,才能成就企业和企业家的发展、变革和转型的梦想。

在老板电器逆势增长的背后,最大动力还是来自于市场本位需求的推动和引爆,即厨电产业的高端化趋势和潮流渐成主导。实际上,最近五年以来厨电业增长最快、最大的市场份额,正是来自于中高端市场的需求。这不只是现在,也将是未来家电产业发展和变革的主要驱动力。

老板电器作为厨电行业的高端领军企业,近年来一直在产品、品牌、市场、服务等多个环节推动高端化市场蛋糕的快速做大做强。于是,企业前期在高端市场上的持续投入和布局,最终在这几年以来的厨电高端市场引爆中,获得了一轮高端市场爆发后的收获。

与其说这家企业是厨电高端化市场引爆的受益者,不如说这家企业提前把握这个时代发展的脉搏,从而成为时代的受益者。所以在当前一个由高端化全面主导和引领的厨电行发展新时代的背景下,对于所有企业来说最好的手段就是“顺应时代”脚步,才能成为这个时代的赢家。

由此可以看出,对于投身于家电行业的所有企业和商家来说,一定要具备面向未来市场竞争的战略性眼光,要充分把握行业在不同时代发展的主动脉,才能更好地在发展中谋求转型和变革的力量。

 

3、策略上:找到风口还要建跑道

面对互联网浪潮的冲击,最近两年多来很多家电企业一直寻找智能化变革的那个风口,即打造直击消费需求和痛点的好产品。然后这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要想真正实现在互联网时代的持续引领,除了要找到风口,还要建立新的道路:从组织架构、管理体系到市场营销、用户交互等多个角度来面向互联网变革。

无疑在“找风口、建跑道”转型变革路上,老板电器可以说是“完美演绎”战略转型路径。以全新的大吸力这一油烟机品类,成功实现了对于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握。同时,又借助大吸力产品的快速市场引爆,建立了一个面向用户的智能烹饪生态圈。再以这一生态圈为平台跨界整合来自互联网、美食、商超等多个行业的伙伴资源,最终建立了涵盖线下线上两个平台、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网络资源。

其实对于用户来说,他们需要的不只是一款好产品,当然这只是企业完成与用户持续交互的敲门砖。最关键的还在于,产品进入用户家中还应该要提供持续不断的增值服务,这种服务除了围绕产品维修、清洗、保养等刚需之外,还可以围绕厨房和烹饪提供一些软性服务。

于是基于厨房,回归烹饪和美食,从而为中国家庭和消费者打造一个可以开放共享、持续交互的烹饪生态圈,将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整合起来,为用户不只是提供油烟和烹饪的解决方案,还要提供从一桌美味美食的解决方案。这正是这家厨电巨头正在做的。

其实对于当前的所有家电企业和家电经销商来说,都一直想谋求“商业模式”的创新与变革。而很多时候机会就摆在我们面前,只不过如何抓住这一系列可以与用户持续交流和沟通的机会,才能探索更多的可能性。

最终通过产品黏住用户,再通过规模化的用户持续交互搭建一个全新的平台,最终基于这一平台为用户使用和体验纺织一张从线下到线下的综合服务网络,最终再实现品牌的内容不断完善和扩张。这正是老板电器过去成功的基因和手段。

作为中国厨电行业第一家上市的高端品牌老板电器,将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