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居龙头是怎样炼成的——索菲亚

icon 2016-02-24 17:10:36
icon 0

摘要:35%以上的年增速,成就了索菲亚在定制家具领域的难以撼动的龙头地位。不管是产品和花色的丰富、终端网络数量和质量,还是市场占有率和总营业收入等多方面,索菲亚远远超越竞争对手。

  “一百个人,就有一百个不同的定制衣柜,因需而变,是定制衣柜的核心。”这是定制衣柜近十年高速发展的内在逻辑。

  2011年4月12日,成立9年的宁基股份(索菲亚衣柜)在深圳上市,成为定制衣柜行业内首家上市公司。当时上报营业额约为6亿元,利润约为8000万元。5年后的今天,索菲亚家居年营业总收入31.96亿元,净利润4.60亿元。(数据来自索菲亚2015年报)

定制家居龙头是怎样炼成的——索菲亚索菲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35%以上的年增速,成就了索菲亚在定制家具领域的难以撼动的龙头地位。不管是产品和花色的丰富、终端网络数量和质量,还是市场占有率和总营业收入等多方面,索菲亚远远超越竞争对手。

  在新浪家居“产品库”上,能看到网友对索菲亚衣柜的评价关键词是:高端养眼、中式古典、绿色环保、持久耐用、简洁大气。

定制家居龙头是怎样炼成的——索菲亚索菲亚衣柜新广告语

  然而,索菲亚的野心并不局限在定制衣柜领域。2013年以来,根据行业内逐步向全国家具定制发展的趋势,索菲亚提出“定制家·索菲亚”的全新战略,产品品类和系列不断拓宽,并出资成立了司米橱柜,正式进军橱柜领域。它的目标,是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大家居解决方案提供者”。

定制家居龙头是怎样炼成的——索菲亚索菲亚定制衣柜——冲浪百叶+丁香叶腰带

  目前,索菲亚主要产品包括卧室、书房、儿童房、客厅、厨房、衣帽间等家居空间所需的衣柜、橱柜、榻榻米、书柜、床、电视柜等全屋定制家具。为了丰富产品线,在非定制家具方面,索菲亚从2015年5月份开始推出床、餐桌、书桌等实木类的OEM产品,并联合MLily梦百合协同销售床垫、枕头等家品。

定制家居龙头是怎样炼成的——索菲亚索菲亚儿童房

  除了产品线延伸带来丰富的全屋定制系列产品,索菲亚在产能布局,以及信息化建设、经销商体系上卓有成就。

  目前,索菲亚已经建设有成都、廊坊、嘉善、黄冈分工厂,加上增城本部生产,产能建设很充足,可以应付50亿的衣柜销售。司米橱柜的产能投放和开店正在有序推进,增城新厂房2016年产能达到5亿,武汉产能在2017年达到5亿,未来会带动衣柜销售。

定制家居龙头是怎样炼成的——索菲亚索菲亚工厂 自动化生产

  在这些现代化的工厂里,索菲亚通过大数据系统把复杂的个性化定制需求进行快速、精准和规模化生产。索菲亚副总经理王飚称,“我们用高新技术改造了一个比较传统的家居产业,把一个劳动密集型的企业,变成一个知识和人才密集型的企业。”

  截止2015年12月31日,索菲亚衣柜拥有经销商950多位,经销商专卖店近1600间。预计未来2-3年仍将每年新增200--300家。(新浪家居编辑整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