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立”品牌浴室门突然爆裂 玻璃碴划伤两女童

icon 2016-02-25 11:03:03
icon 0

摘要:8岁的侄女正在淋浴房里洗澡,6岁的女儿也脱了衣服站在卫生间里,但淋浴房的玻璃门却突然炸裂,飞溅的玻璃碎片在她俩身上添了10多道血痕。

     8岁的侄女正在淋浴房里洗澡,6岁的女儿也脱了衣服站在卫生间里,但淋浴房的玻璃门却突然炸裂,飞溅的玻璃碎片在她俩身上添了10多道血痕。这是福州九彩华庭小区阮女士一家前日晚遭遇的惊魂一刻。

  玻璃爆裂的淋浴房,是阮女士一年多前在“倪世建材超市”的雅立洁具品牌店购买的,安装之初,就曾有一扇门发生过爆裂。商家表示,将对阮女士一家进行赔偿,但认为产品无质量问题。

“雅立”品牌浴室门突然爆裂 玻璃碴划伤两女童
  女童被划伤 最长血痕2厘米

  昨日上午,记者至阮女士家中,淋浴房地板上,满是指甲大小的玻璃碴,虽不及普通玻璃锋利,但仍能划伤人。阮女士说,“昨天玻璃碎裂时,冲击力不小,玻璃碴撒得整个卫生间都是。”

  阮女士说,当晚9点多,两个女孩要洗澡,侄女先进淋浴房,女儿脱光衣服站在淋浴房外等着。突然,门上的螺丝似乎松了,一侧的拉门脱落,侄女叫来外婆,正用手扶时,玻璃就爆了。

  阮女士说,门爆裂时,老人为侄女挡住了大部分的玻璃碴,2人被划伤处不多,但女儿身上有10多处被划出血痕,最大的一处在大腿,约2厘米长,头发里也满是碎片。阮女士颇为后怕,“幸好只是皮外伤,万一碎片飞到了眼睛,后果不堪设想。”

  安装时玻璃门曾爆

  玻璃爆裂的淋浴房是“雅立”品牌的,阮女士说,这是她2013年9月在福州乌山路“倪世建材超市”中购买的,安装时,与此次爆裂同一侧的玻璃 门就曾爆裂,后经经销商更换。此后,因该套房子空置,淋浴房使用率很低。记者看到,淋浴房钢化玻璃外侧贴有“3C”认证标志,以及符合国标、“通过 60kg沙袋撞击安全测试”等字样。

  辗转之下,记者联系到“倪世建材超市”一位工作人员,其称,此前看中“雅立”淋浴房的质量才与其合作,但因销量等原因,已没有再引进该品牌,不过他们将帮阮女士与经销商联系,帮忙处理此事。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雅立洁具在福建的一名负责人黄先生,其称,尽管玻璃制品的1年保期已过,但对于钢化玻璃爆裂的情况,将无条件更换。对于阮女士的情况,将会在协商后承担赔偿。

  商家称疑安装不当引起

  业内人士介绍,钢化玻璃中含硫化镍,膨胀时有一定几率发生爆裂,挤压、温度变化、老化等都有可能引起该情况发生。淋浴房中,多为弯曲面玻璃门发生自爆,这是因为钢化玻璃加工成弯曲形状后,爆裂发生几率会变高。钢化玻璃自爆后,形成的碎片小而尖利,依旧有伤人可能。

  经了解,对于钢化玻璃自爆率,国家并无明文规定。记者咨询多位业内人士,一般认为正常自爆率在千分之三到千分之四间。


  雅立洁具的黄先生说,事发的该款产品很少接到自爆反映。他说,钢化玻璃自爆除外界环境原因,和安装不当也有很大关系,他认为阮女士家的这扇玻璃门自爆,可能是工人安装不当,致玻璃受力不对引起的。

  记者走访多家淋浴用品卖场,了解到近两年大部分淋浴品牌都陆续推出贴有防爆膜的产品。防爆膜的价格一般约在每平方米100元至300多元不等。业内人士表示,在钢化玻璃上加贴防爆膜,或使用双面加胶的玻璃,可防止玻璃爆裂后碎片飞溅,建议市民采取该措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