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市才半年又拟A股上市,红星美凯龙欲再融资39.5亿

icon 2016-02-26 09:28:31
icon 0

摘要:几乎与东鹏控股(香港上市三年)拟私有化退市同时,在香港上市才半年的红星美凯龙2月12日宣布拟发行A股,预期将于两年内完成。

 新浪家居报道

  几乎与东鹏控股(香港上市三年)拟私有化退市同时,在香港上市才半年的红星美凯龙2月12日宣布拟发行A股,预期将于两年内完成。这意味着,在折戟A股转战H股并成功上市后,红星美凯龙再次启动了A股IPO,欲实现A股+H股上市。

香港上市才半年又拟A股上市,红星美凯龙欲再融资39.5亿2015年6月26日红星美凯龙在香港上市

  新浪家居记者注意到,即使此次红星美凯龙A股成功发行,其H股受影响不大。根据公告内容,红星美凯龙欲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计划发行规模不超过3.15亿股A股,发行后将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和8.00%。而H股占已发行股本的百分比只是从29.33%减至26.98%。

香港上市才半年又拟A股上市,红星美凯龙欲再融资39.5亿A股发行完成前及A股发行完成后的红星美凯龙股权架构构成

  5亿元融资用于O2O家装平台

  红星美凯龙本次A股发行筹集的资金将不超过39.5亿元,将主要用于六个方面:14.5亿元用于天津北辰商场、呼和浩特玉泉商场、东莞万江商场、哈尔滨松北商场及wu鲁木齐会展商场建设等;6亿元用于统一物流服务体系建设;3亿元用于家居设计及装修服务拓展;5亿元用于O2O家装平台项目;8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3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香港上市才半年又拟A股上市,红星美凯龙欲再融资39.5亿

  5亿元用于O2O家装平台项目显示了对互联网的重视。公告称,红星美凯龙O2O家装平台将利用公司遍布全国的177家商场布局,提供实物展示空间,由此可以增加家居产业线上线下互动,并进一步带动公司当前主营业务的发展。在此之前1月11日宣布,红星美凯龙邀请原苏宁副COO兼运营总部执行总裁李斌全面负责红星美凯龙互联网业务。

  同时,红星美凯龙还决定向国内投资者募集不超过30亿人民币超短期融资券,所得款项用于偿还公司贷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A股上市后,将拥有A股和H股双平台

  红星美凯龙公告指出,早在香港上市招股书时已有说明“申请在中国上市”。实际上,红星美凯龙2014年曾在A股IPO排队,由于当时市场及外部原因而折戟。直到2015年3月,红星美凯龙撤回A股上市申请,转投H股。此次重启A股IPO上市,也是预料之中。

  红星美凯龙公告指出,公司目前主要在大陆开展主营业务,发行A股将增强公司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增加营运资金及资本市场认可度。

  2月16日,招商证券(香港)发布研报称,红星美凯龙拟在A股上市有利于带动公司估值提升,其中A股融资即发行短期融资券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测算A股上市估值定价溢价H股约为149%,有利于带动H股估值修复。

  实际上,2015年以来有不少企业因在港股估值偏低和融资困难而选择重回A股,譬如万达商业、富力地产、拉夏贝尔。财经人士分析认为,A股上市会拥有更高的市盈率,发行价会比H股高很多。不过,如果在H 股上市之后再发行A股,发行价也会参考H股价格。

  同时,在H股市场与A股市场挂牌,相当于上市公司拥有了“双平台”,也将进一步拓宽上市公司的再融资渠道。

  公开资料显示,红星美凯龙于2015年年中登陆港交所,成为国内家居建材流通第一股。上市后公布的首份年中报成绩超出投资者预期:2015上半年,营业收入42.8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17%;归属于母公司拥有人的核心纯利为11.9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31%。截止报告期末,红星美凯龙共经营的商场数量163家,覆盖全国120个城市。(文/新浪家居 黎娟杏)

香港上市才半年又拟A股上市,红星美凯龙欲再融资39.5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