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零售线下线上两重天

icon 2016-02-29 09:18:48
icon 0

摘要:日前,最新发布的《2015年中国家电网购分析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B2C家电网购市场(含移动终端)规模再创新高,达到3007亿元,同比增长49%,线上已经成为家电市场的强劲拉动力。

  日前,最新发布的《2015年中国家电网购分析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B2C家电网购市场(含移动终端)规模再创新高,达到3007亿元,同比增长49%,线上已经成为家电市场的强劲拉动力。

家电零售线下线上两重天

  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15年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线下家电零售额同比下跌3.8%,较2014年扩大2.2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2015年,各家电品牌企业对电商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升,线上零售量普遍实现大幅增长。从品牌格局看,在彩电、冰空洗等传统家电产品线上市场,国内品牌占据优势;空气净化器、净水设备等新兴家电产品线上市场,国际品牌有较大机会。

  具体来看,2015年,智能电视线上渗透率达75%,4K智能电视占比接近30%;三门冰箱超越双门成为线上零售额占比最高的产品,占比达到34.57%,同比增长74.09%;5000元以上高端空调在线上表现抢眼,零售额同比增幅达到66%;3000元以上智能机的线上零售量增幅超过整体市场增幅,大屏、八核的高端手机已占近四成市场。

  不过,尽管家电网购市场一路高歌猛进,但报告同时指出,2015年家电线上市场增长幅度低于上年同期,家电网购市场增速趋于平缓。2015年,四类大家电的整体零售额同比增长45%,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27个百分点;小家电整体零售额同比增长50%,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28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指出,整个社会的消费方式都在转变,不仅是家电,实体店交易在互联网时代显得越来越不合算,互联网把销售渠道的人工、促销运营成本都压低了,电商价相对较低;而且,线上市场处于快速发展的黄金期,在线下市场低迷的今天,抓住线上市场发展的机遇,发挥线下市场品牌优势,以线上市场弥补市场零售规模的缺失,是值得企业考虑的方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