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消费比例上涨 橱柜电商渠道持续升温

icon 2016-03-02 10:32:55
icon 0

摘要:自“互联网+”概念火热以来,它便成为各行各业变革的依托,在互联网风暴之下,不少橱柜企业因此走上了电商之路。

移动端消费比例上涨 橱柜电商渠道持续升温

  移动端消费比例上涨 橱柜电商渠道持续升温

  自“互联网+”概念火热以来,它便成为各行各业变革的依托,在互联网风暴之下,不少橱柜企业因此走上了电商之路。虽然橱柜产品属于大件耐消品,但近年来网购橱柜等家居产品的消费者增多,移动端的消费也逐渐上涨,橱柜企业进军电商成大势所趋。

  家居产品网购人数上升 移动端消费有所增长

  近日,商务部研究院重要商品预测中心发布了2016年第一季度我国城市家庭购买预期的调查情况。对5000名城市受访者进行有关家居的问卷调查,调查结果如下:

  2016年第一季度大家居的预期购买率为12%,环比、同比均有上升;认为2016年第一季度大家居价格会上涨的比例为21%,环比小幅下降,同比上升;预期2016年第一季度选择“实体店”购买大家居的比例为59%,环比略有上升,同比下降;选择“实体店+网购”的比例为31%,环比略有下降,同比上升;选择“纯网购”的比例为8%,环比、同比均有上升;在通过网络购买大家居的受访者中,预期使用电脑终端的比例为48%,环比小幅上升,同比大幅下降;使用移动终端的比例为44%,环比小幅下降,同比大幅上升。

  橱柜企业发展电商 进军移动端或成大势

  从调查结果可得知,在家居产品的消费上,相比2015年,认同网购的有所上升,而在网购过程中,青睐移动端消费的又有所增长。因此,不管是对于家居企业,还是对于橱柜企业来说,未来发展电商以开拓线上销售市场,同时注重移动端渠道的营销将是大势所趋。

  的确,近年来,受大环境、楼市下行以及生产经营成本增加的影响,我国橱柜等家居建材行业的传统销售模式面临巨大的生存发展压力,如何开拓新的销售渠道成为诸多企业思考的问题。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特别是2015年“互联网+”概念的提出,电商无疑成为传统橱柜等企业的转型出口。与此同时,智能手机等设备的普及也让移动端销售的增长速度逐渐快于PC端销售。

  因此,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面对消费者消费需求以及消费习惯的变化,橱柜企业唯有不断调整发展战略,迎合其需求,最终才能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