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选购门道多 察看细致更靠谱

icon 2016-03-03 09:13:05
icon 0

摘要:实木地板的天然舒适和实用让它受到了现在许多消费者的追捧,在挑选实木地板的时候只有认清每一个细节,了解各项指标和要求,才能帮助我们更好的选购到满意的材料。

  实木地板的天然舒适和实用让它受到了现在许多消费者的追捧,在挑选实木地板的时候只有认清每一个细节,了解各项指标和要求,才能帮助我们更好的选购到满意的材料。

地板选购门道多 察看细致更靠谱

  明确实木地板尺寸

  市面上的实木地板现在一般分为三个尺寸,实木地板的尺寸越小,其抗变形的能力就越强,所以一般来说,选择尺寸小于600mmx75mmx18mm的地板最为合理,其外,一般的地板背面应该有相应的抗变形槽,在购买时应该仔细检查。

  了解产品耐磨度和硬度

  地板作为家中地面的装修材料,其磨损量都是很大的,所以在购买时,我们需要注意选购有好的耐磨度和硬度的产品,一般来说,地板是以比重来确定其硬度的,而硬度较高的地板一般耐磨度也更好。

地板选购门道多 察看细致更靠谱

  认识产品含水率

  实木地板作为天然木材烘干直接使用的材料,所以其含水率直接影响着产品的使用寿命,我们一般选购的地板含水率必须与当地的平衡含水率一致,相差不要超过2%,这样子更加有利于实木地板的长久使用而避免受潮。

  观察木材纹理

  纹理是判断实木地板好坏的重要标志之一,好的实木地板纹理清晰美观,表面没有厚重的漆层,也没有杂乱的纹理,同时好的木地板其本身颜色不会被漆层干扰,消费者应能够一眼看出木头应有的自然纹路和色泽。

地板选购门道多 察看细致更靠谱

  观察木材节子

  有的消费者在选购实木地板时会有意的去选择没有节子的地板,但是另一方面而言,节子也是实木地板质量的一个重要痕迹,对于全实木材料而言,节子是一个不可避免的存在,但同时节子的数量也不能够多,挑选时需要看清地板上的节子全部为活节,如果存在非紧密型的缺陷型节子,则需要小心选购,避免劣质产品。

  检查地板拼接

  无论是平口地板还是企口地板,其拼接处的细节质量也都不能够忽略,在选购时,尝试用两块实木地板槽相拼进行滑动,检查板与板之间的相对滑动是否流畅,同时接合处是否平整,有无粗糙或者凸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