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寿振:他让房间有了记忆功能

icon 2016-03-03 10:58:14
icon 0

  隔壁就是W酒店,旁边便是苏州金鸡湖畔,称苏州中心为苏州地标性建筑绝不为过。谈及这次苏州中心的样板房定位,设计师张寿振说:"我想象,房间的主人,是一位定制高端旗袍的服装设计师。"

  因为不想与其他传统中式的苏州样板房雷同,他将这套五星级酒店式公寓样板房做成了新中式,营造更具现代东方气息的苏式新屋,以呈现一种与时俱进的变化。前进感和传统感相协调是易与现代人产生共鸣的,尤其对于事业成功的购房者而言。

 苏州本地文化元素的运用,占据了大部分的设计。丝巾、笔架、服装面料、茶壶、插花、装饰画,每一件都是苏州文化的代表和缩影。入门之处,便是迷你版的枯山水,以贝律铭大师的收山大作——苏州博物馆的枯山水为原型,通过迷你化的方式,潜移默化的将艺术之作纳入房间。

  高识别度是最好的,这代表了特色的诠释,张寿振不想让业主觉得这个样板房很漂亮,和那个样板房差不多。他更想让业主在这里形成深刻的记忆,记得自己所在哪里。记住这里的感受,与别处的不同。

  样板房的硬装原是被固定了的,设计师保留了原来的硬装部分,只用不同风格的软装来装饰,便有了一个个极具个性化的空间,以适应不同需求的购买者。

  原来的硬装主材是大理石,用了最常见和最不容易出错的材质和颜色,硬装有限制,需要将设计重点转移到软装上。在设计师看来,其实软装的操作空间更大,也灵活,增加木、瓷、布等材料,足以营造出美好的氛围。访客们第一时间就能感受得到。

  除了为主人提供休息之处,设计师也为主人规划出了与友人互动、分享、交流的空间,原本居住的房间被改成了半会客空间,兼顾休息、社交、举办派对或酒会、商业展示、办公等多种功能。空间的利用更加完善,并未因房间的半商业用途而做不必要的扩充。

  内外房间均规划出了商品区域,让商品拥有充分的展示之地。

  为让样板房的设计更贴合市场,设计师与开发商销售团队、策划团队,进行了大量的目标客户分析。空间的设计风格,也因目标客户的不同,几经尝试,几经变更。对于苏州中心所面向的经济实力雄厚的事业成功人士——此类购房者而言,想要表达出他们的品位高度,挖掘出他们的居住需求,需要设计师对他们本身有足够的了解和认同。

  张寿振一直觉得,自己设计的空间要有一种记忆功能,即便人走出去了,念想还在。

  软装项目设计共同参与:郭丽丽 王怡

  张寿振,香港凤凰国际设计设计总监,出生于陶艺世家,室内设计16年,全国获奖无数,主张与倡导在安全和实用的基础上再追求感官上的装饰效果的设计理念,将硬装中性化简洁化、软装个性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