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市场猛刮“智能风” 别让“概念”迷了眼

icon 2016-03-03 11:32:44
icon 0

摘要:3月刚刚开始,春节大促销后稍稍歇了口气的各个家电卖场又按捺不住了。对于家 电卖场来说,“3•15”可是一年中仅次于“五一”、“十一”的大节点,销量要超过元旦。

  3月刚刚开始,春节大促销后稍稍歇了口气的各个家电卖场又按捺不住了。对于家 电卖场来说,“3•15”可是一年中仅次于“五一”、“十一”的大节点,销量要超过元旦。

家电市场猛刮“智能风” 别让“概念”迷了眼

 智能家电仍是主打

  在众多促销商品中,智能家电延续了去年的强势,依旧备受消费者追捧。

  如今风头最健的电视,“4K”、“大屏”(55英寸以上)和“智能”是各卖场不遗余力宣传的内容。昨日记者在国美电器胜利门店看到某品牌的4K大屏智能 电视促销价仅3000元左右。“我平时不怎么看电视,除非有些体育大赛”,正在逛店的李先生表示,现在智能电视和普通电视的价格差不了多少,带回放和点播 功能的智能电视看起来更方便。

  苏宁电器方面介绍,现在苏宁电器卖场内智能电视的销售占彩电类销售的90%,堪称绝对的主流,基本上43英寸以上的电视就很少是非智能的了。尤其是现在彩电领域更新换代非常快,以前电视都是坏了才会换新的,现在厂方的技术更新频率基本在半年到9个月。

  除了智能电视,这两年智能空调、冰箱也开始有品牌涉及,可以远程遥控、自动感知温度等,但目前还不是主流。而在清洁领域,符合“懒人经济”的扫地机器 人、擦窗机器人都已经慢慢火起来,受到不少年轻人的追捧。受今年春晚的影响,会跳舞的智能机器人慢慢也开始有卖的,这种机器人可以输入指令,根据指令做出 相应动作。

 “3•15”大促销超过“五一”

  从前两天苏宁电器和国美电器、东方电 器等相继推出的促销方案来看,“3•15”无论是促销力度还是卖场重视都已超过了去年“五一”。苏宁有关人士解释,“3•15”不仅仅是进入3月传统家装 季后的一个节点,更重要的是它作为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对提升服务、塑造品牌形象有更大的意义。从力度来看,苏宁电器不仅有大量一口价,单件购买时预存10 元=300元家电抵用券,还延续了去年的“大牌四免一”:美的系+国产彩电,海信系+厨卫品牌,消费者购指定品牌四件商品,返还单价最低商品的 同等金额现金券。

  作为其直接竞争对手,国美电器受到电商人造节的启发,今年宣布要打造“黑色星期伍”作为公司一年一度的购物节。所谓黑色星期伍,即“3•15”之前的一个星期五。“黑色星期伍”这个品牌他们已经注册,无锡国美电器总经理唐晓曦介绍,这一天卖场电器基本上是工厂价直销,整 体打折力度也是全年最大的,而且承诺只要是包装完好的用品,卖场价保一年。即如果消费者之后发现其他时间点买的家电比“黑色星期伍”时更便宜,只要没拆包 装,完全可以凭小票去退差价。

  选家电别被“概念”迷了眼

  除了实体卖场,各个电商 也会加入家电促销行列。而每逢大促销时,“先提价再降价”、“特价品无货”等各类问题层出不穷。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购买家电之前,可上网查询一下产品情 况以及市场价格,了解清楚各个品牌产品的性能、信誉等方面的情况,仔细对比产品价格是否真的降了,做到心中有数。

  在空调、冰箱等大家电领域,现在不少产品都被附上多种功能,如“人机对话”、“绿色净化”等各种概念繁多,产品价格自然不菲。消费者切勿被“概念”迷住了眼,要根据自己的实际使用需求选择适合的产品。

  另外,购买家电产品务必保管好发票等凭证,一旦发现家电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应及时找商家退换或拨打12315等投诉,维护自己的权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