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机 掀起建筑行业改革潮

icon 2016-03-03 12:18:41
icon 0

摘要:众所周知,广东白云学院引进了文搏智能的3D打印机作为教学使用。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该学院的学生独自设计

  众所周知,广东白云学院引进了文搏智能的3D打印机作为教学使用。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该学院的学生独自设计,并使用文搏3D打印机打印了一个大型的白云学院建筑沙盘,效果非常逼真,直观展示了整个学院区域内的教学楼、食堂、宿舍、足球场等方面的布局、占地、层数,还有花草树木、通道、色彩搭配一目了然,而且细节展示也一览无遗。

3D打印机 掀起建筑行业改革潮3D打印沙盘一览图

  以往沙盘制作一般得找制作公司,一个沙盘大致需要制作展台,PVC板喷漆,雕刻楼房部件,置景,制作配件,整体组合等等多道程序,过程繁杂,而且周期长,产生费用多,细节精度低等。现在确实方便多了,使用3D打印机把设计好的三维图直接打印出来,不合适也能马上进行修改,花费的成本只有过去的三分之一不到,却省了超过三分之二的时间,完全缩短了周期。

3D打印机 掀起建筑行业改革潮3D打印白云学院建筑沙盘

  对于建筑师、工程师、承建商和准买家来说,任何二维或三维虚拟图像都并不足以说明一切,而一个3D实体建筑模型,更具视觉冲击力,能够展现的信息也更加丰富,是实现可视化与无障碍沟通最好方法。3D打印技术能够制作纯白或者彩色的模型,是制作复杂的几何图形最快、最经济有效的方法。建筑商和建筑师们可以按照一定的大小比例,制作或简单或复杂的模型。

3D打印机 掀起建筑行业改革潮3D打印沙盘细节展示

  3D打印不仅大大降低了制造的门槛和时间周期,同时也能够更好地满足个性化、定制化的需求。用3D打印机打印出建筑物或者沙盘,在更短的时间内,呈现更多细节,节约更多成本,并且更快敲定建造方案。利用3D打印技术制作沙盘周期短,费用低,精度高,较传统沙盘制作有不可比拟的优势,必将是一大发展趋势。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