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灯饰年度盛典召开 十家企业获新锐称号

icon 2016-03-04 10:22:40
icon 0

摘要: 3月3日,天猫灯饰2015年度新锐品牌盛典在中山古镇召开。

  3月3日,天猫灯饰2015年度新锐品牌盛典在中山古镇召开。作为“世界灯都”,中山古镇在过去一年中与天猫家装加深合作,加快灯饰行业从传统模式向电商模式的转型。同时也涌现出一大批标杆型企业,他们熟练运营互联网打法,有效地在消费者中树立起自己的品牌形象,形成了良好的传播效应。

  从2009年开始,中山古镇的灯饰企业陆续转型电商,在这几年快速发展中,仅入驻天猫的企业就多达几千家,使得灯饰行业成为目前建材行业里面发展最快、最成熟的子行业,同时也诞生了众多优秀的互联网品牌,如奥朵、欧塞洛斯、设计师的灯等。

天猫灯饰年度盛典召开  十家企业获新锐称号天猫灯饰品牌联盟启动仪式

  加快品牌建设,明确发展方向

  天猫灯饰行业销售占比中,中山古镇的灯饰企业近90%。灯饰行业目前电商化程度相对较高,但电商品牌化进程较慢。之所以造成这样的原因,天猫家装相关负责人员告诉记者,主要有以下两点:一是企业品牌意识不足,消费品牌的缺失让企业在天猫上难以有效地沉淀消费者,近几年来,不乏一些年销售额上亿的商家,在经历流量红利后没有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失去了树立品牌影响力的契机,导致规模萎缩甚至退出历史舞台;二是对产品和服务的创新不足,线上灯饰行业日趋成熟,势必会导致消费者对品牌提出更高的要求,一旦企业在产品创新以及服务升级的速度上落后于消费者端的诉求,就会面临竞争失利的境况。

  所以在目前的环境下,企业必须尽快明确自身的发展方向,把品牌建设提上日程。

  升级服务体系,构筑行业壁垒

  灯饰行业已经迎来高速发展后转型升级的瓶颈期,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灯饰企业需要升级服务体系,构筑行业壁垒。

  灯饰行业未来两三年的发展趋势会由之前的粗放式转变为集约型,以产品创新、服务升级、体验多元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从而带来行业的二次爆发。

  那么如何构筑自己品牌的护城河呢?天猫家装将会从这三方面来引导行业,实现转型:

  第一是无线化。灯具灯饰是标品行业,消费链路相对通畅,流量从PC端转移到无线端的态势明显,预计两年内就将进入无线时代。所以天猫家装作为平台,今年将布局并引导行业以及商家转型,来适应无线端的运营。

  第二是多样化。灯饰除了照明,还有装饰作用,而随着消费升级,审美多元,天猫家装非常鼓励灯饰企业多样性、个性化的发展方向,同时也会扶持更多细分风格的优秀企业,从以往鼓励单体巨大的店铺转变为鼓励更多小而美的企业。同时也鼓励产品创新和消费分层,让不同需求和购买力的消费者都能精准、快速地找到商品。

  第三是品牌化。品牌的含义是人们对一个企业及其产品、售后服务、文化价值的一种评价和认知,衍生的是信任经济。天猫灯饰拥有几千家店铺,不乏销量过亿的品牌,但目前这种知名度还仅限于线上,难以贯通线上线下渠道,达到消费者能高度认可的程度。天猫作为中国最大的B2C平台,在未来几年需要一批对消费者、对行业、对企业自身更有要求和行动力的企业,不断对自己的产品质量、服务体验、企业文化提出更高更远的目标和要求,以实现品牌之路,并和平台一起共同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安心、更满意的产品和体验。

  新锐齐聚古镇,获奖理由各异

  此次获得十大新锐称号的品牌占天猫灯饰成交总额的10%,除了成交这一重要因素,品质、服务、设计等因素都是重要的考量维度,获奖的每个品牌都是细分领域中的翘楚。比如,设计师的灯是工业复古风格灯饰第一名,华艺是线下品牌转型线上第一名,尊阁是中高端水晶灯第一名。

天猫灯饰年度盛典召开  十家企业获新锐称号最快成长品牌颁奖天猫灯饰年度盛典召开  十家企业获新锐称号

最佳原创品牌颁奖

天猫灯饰年度盛典召开  十家企业获新锐称号最具价值品牌颁奖

天猫灯饰年度盛典召开  十家企业获新锐称号最佳突破品牌华艺电商负责人区广宏分享经验

  欧塞洛斯一直致力于消费者体验,针对消费者在灯饰不同场景中的需求推出一系列组合套餐,不仅提高了店铺的客单价,还让消费者从中获得了高性价比的产品。设计师的灯则由两位台湾同胞和一位古镇年轻人共同创办,5年来坚持原创设计,不断通过产品创新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最终在灯饰行业掀起工业复古风格的潮流。这些互联网品牌,在各自的细分市场精耕细作,不断创新产品,升级服务,实现了领先行业的增长。在消费结构年轻化、个性化的互联网时代,他们更能发觉和迎合消费者的需求,甚至创造需求。

  天猫家装工作人员表示,评选这些品牌作为年度新锐品牌,意义在于给行业商家专注品质、产品创新、服务升级,品牌化运营的正向引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