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破不立:改变传统房产中介制度刻不容缓

icon 2016-03-04 13:29:42
icon 0
    近期,全国多地二手房市场急剧升温,部分中介门店却捂房不售,企图坐待房价飙升渔得更多利润。在传统中介故意刁难下,许多购房者倍感无奈,纷纷吐槽。当然,也有一些互联网原生群体购房者转向选择了房源信息更靠谱、服务体验更优质新兴互联网二手房服务平台。

  其实,国内传统的二手房中介交易模式受人诟病由来已久。

  过去,二手房房源信息垄断在中介门店手里,但他们为快速成交、签约以及交易后收取佣金,不愿意向购房者透漏房子的真实信息,并惯常通过发布虚假 房源来钓取有购房意向的人。在看房前,购房者没办法去了解房子的真实情况,只能通过中介人员美化后的描述来呈现对房子的瞎想。因为房屋不甚了解,他们在看 房时往往容易陷入被动。另外,在正式看房时,中介还可能通过安排多套房源的带看顺序,让你产生一种心理的落差;或者通过带许多客户与你一起去看同一套房, 制造出房源的紧俏感。总之有各种手段牵引着你去购买他希望你买的房子。更有某些无良中介,甚至在签约前一直将你与房东人为隔开,以便从中悄悄地赚取报价的 价差。当然,只要房屋交易成功,最后还要支付一笔价格不菲的“中介费”。

  上文所述种种黑幕或手段,在传统中介门店里几乎已司空见惯。暗藏猫腻、违规操作、服务粗劣,这些自带信息壁垒与服务缺陷的病态模式,长此以往, 造成了整个二手房的交易进程曲折艰难,效率低下,亟待变革。在互联网普及,信息透明度高度发达的时下,稍稍有点常识的业内人也许都认识到:中介为了自身利 益的最大化,成为了二手房交易中信息对称的拦路虎。这点从某些生活服务类网站上大量伪造房主发布的房源便可见一斑。

  有人说,现在是共享经济时代,二手房交易的最好模式莫过于“在这个市场上能共享一个可以彻底打通购房者、房源以及房东的第三方服务平台”。卖家 在该平台上发布房屋信息后,买家能直接与房东沟通。在没有中介参与的情况下,双方也能直接达成交易。当双方在交易流程中有具体需要时,平台能提供公允的政 策解释、业务指导、利益协调和服务支撑。

  由滴滴打车王刚先生作为天使投资人的好居网,就是这样一个致力于彻底解决购房者痛点的互联网二手房交易平台。与传统中介门店的理念不同,好居从二手房项目成立之初,便一直坚持以用户体验为核心,集中精力死磕房源质量与服务价值。

  首先,好居网通过互联网技术搭建起整个平台的基础架构,通过对房源数据的抓取分析,通过房东的主动委托以及一线房掌柜工作人员的上门实勘拍照,彻底杜绝虚假房源,最终实现了购房者对真实房东房源信息的需要。

  其次,好居网允许购房者与房东直接约见沟通、透明议价,购房者可直接通过网站预约房东,还可以通过APP在线与房东实现即时沟通,不收取任何中介费,不赚取任何价差,彻底铲除了传统中介人员爱钻价差的猫腻空间。

  最后,好居网平台还自建了一支经验资深的业内服务精英团队——“好居房掌柜”。为了提高房掌柜在互联网时代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好居甚至专门 成立了“好居学院”,对他们进行系统的、立体式的专业培训。在整个二手房的交易过程中,他们能为交易双方提供带看房、签约、过户、按揭及物业交割等一站式 的专业交易服务。并只收取传统中介佣金1/5价格的服务费用,让购房者消费的明明白白。

  业内专家认为,好居网利用互联网创建的这种“房东与购房者之间的二手房直买直卖”模式,用“直接拿掉中间环节”的勇气降低了二手房交易成本,既解除了房屋交易双方的现实痛点,也直接打破了中介垄断房源信息的桎梏,为二手房交易开创了一个更加健康发展的局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