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秸板闪耀双城双年展 创意展现城市文化集群

icon 2016-03-07 09:12:56
icon 0

摘要:2016年2月28日,以“城市原点”为主题的第六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以下简称“双城双年展”)在深圳蛇口圆满落幕,近三个月的展览共展出展品160件,吸引了超过25万人次到场参观。诺菲博尔定向结构麦秸板被大量应用于本届双城双年展蛇口特展...

  2016年2月28日,以“城市原点”为主题的第六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以下简称“双城双年展”)在深圳蛇口圆满落幕,近三个月的展览共展出展品160件,吸引了超过25万人次到场参观。诺菲博尔定向结构麦秸板被大量应用于本届双城双年展蛇口特展“蛇口议事:2025”,创意展现了深圳未来的城市文化集群,引发众多参观者体验、拍照。

  据了解,“蛇口议事:2025”由策展人姜珺等策划。姜珺是《城市中国》创刊主编、第14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策展人。在文化“上善若水,随物赋形”的理念下,策展方设想了十三组涉及生产、生活、消费和公共空间的“文化·产业集群”。策展方将这些集群设计成一个“倒挂的城市”,以呈现其中“即将到来的”内容、叙事和想象,并将其进行中的三个集群“落地”为空间本身,包括“电影+客栈” “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大路社”和“大路书店+大成吧”。策展方还组织了一系列“圆桌议事”活动讨论城市文化集群相关议题。

  记者发现,“蛇口议事:2025”展厅位于原蛇口大成面粉厂3号楼,有限的改造保留了建筑的原貌。走进蛇口议事厅可看到,厅内的议事圆桌、书柜、椅子、画板、看台、卡座、吧台等装置均采用金黄色的诺菲博尔定向结构麦秸板制作,展示了大路社、城市学图书馆、创客空间等城市文化集群概念。麦秸板呈现出的原生态纹理与面粉厂建筑本身的粗粝感、室内斑驳的墙面相得益彰,带给参观者强烈的视觉冲击。

  据策展人姜珺介绍,蛇口议事厅的家具和装置均由多相工作室设计。作为一家擅长运用新型材料的建筑设计工作室,多相探索了定向结构麦秸板这种创新材料在家具制作领域的应用,将麦秸板的外表美观、结构强度高、可塑性强等特质发挥得淋漓尽致。事实上,早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多相工作室即选用定向结构麦秸板应用于万科馆7个“麦垛”的内外墙制作,诠释了建筑的环境友好和低碳概念。

  “我们在选择展览所用材料时遵循零甲醛、生态的基本原则,同时我们希望用天然材质的创新材料表达策展理念,即蛇口议事不仅仅是一个临时的展出,而是为蛇口做的文化总体规划,为市民设计的空间发展模型。”策展人姜珺表示,“诺菲博尔麦秸板由纯天然麦秸秆制作而成,不释放任何甲醛,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材料,正契合我们的策展理念。”

  诺菲博尔市场总监周勤表示,诺菲博尔定向结构麦秸板完全取材于农业剩余物麦秸秆,可完全替代木材使用,能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因而具有生态环保的先天基因,是一种面向未来的新型环保材料。通过在蛇口议事这一具有前瞻性的展览上的广泛应用,诺菲博尔期待能与更多的建筑师和设计师携手合作,构筑更加环保的未来城市空间。

  诺菲博尔定向结构麦秸板源自100%纯天然麦秸,具有出色的结构强度、承载性能、机械加工性能和抗震防潮性,可完全替代木材和传统符合板材应用于建筑、装修和家具制作等领域。诺菲博尔定向结构麦秸板以其源自德国的卓越品质和独特的美学价值,自2010年诞生以来一直深受广大建筑设计师和室内设计师的喜爱,在高级酒店、高端会所、高端医院、办公场所等高端建筑和室内装修领域十分流行。

  “蛇口议事:2025”策展团队

  总策划:姜珺 + 郑玉龙

  研究:下划线工作室 + 李豪 + 南雪倩 + 刘书羽 + 刘羽

  展览家具和装置:多相工作室

  平面:Max Office(章寿品+马艺+艾可)

  活动:姜珺 + 奥雷·伯曼 等

  摄影:燕飞

  支持:招商局蛇口工业区土地规划发展部

麦秸板闪耀双城双年展 创意展现城市文化集群

  圆桌议事

麦秸板闪耀双城双年展 创意展现城市文化集群

  城市学图书馆

麦秸板闪耀双城双年展 创意展现城市文化集群

  大路社

麦秸板闪耀双城双年展 创意展现城市文化集群

  三位参观者坐在看台上

麦秸板闪耀双城双年展 创意展现城市文化集群

  参观者们在大成吧用餐

麦秸板闪耀双城双年展 创意展现城市文化集群

  人们在展厅内休憩、交流

麦秸板闪耀双城双年展 创意展现城市文化集群

  展厅一览

  有关诺菲博尔:

  诺菲博尔创始于2007年,是全球首家定向结构麦秸板制造商。秉承“营造健康空间”的品牌理念,诺菲博尔致力于新一代板材产品的研发探索,从根本上解决室内环境甲醛污染问题,提供健康环保的家居装饰解决方案。诺菲博尔的产品涵盖基材板、面材板以及包括吸音板、地板、模压板、贴面板等在内的深加工产品。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