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正当时:购家具谨防“假牌匾”

icon 2016-03-08 09:35:47
icon 0

摘要:天气转暖,各大家具市(商)场迎来旺销势头。据业内人士调查,一些家具市(商)场出现“假牌匾、假 证书”虚假宣传,误导消费。

  天气转暖,各大家具市(商)场迎来旺销势头。据业内人士调查,一些家具市(商)场出现“假牌匾、假 证书”虚假宣传,误导消费。

  据工商人员介绍,何谓“假 证书”、“假牌匾”,主要表现为商家在店内悬挂某“协会”、“机构”颁发的“荣誉证书”、“荣誉牌匾”,比如“十大品牌”、“消费者信得过”等。更有甚者,为了博取消费者信任,仿冒相关政府机构颁发的荣誉证书、荣誉牌匾。然而根据调查,这些所谓的“荣誉证书”、“荣誉牌匾”,大多是商家通过各种手段购买、自制或仿制的。

维权正当时:购家具谨防“假牌匾”

  同时,工商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家具时不要盲目相信商家悬挂、宣传的“荣誉证书”、“奖牌”、“奖杯”、“牌匾”等,应首先核实其颁发机构是否真实存在。如果该颁发机构不存在,那店内悬挂、宣传的“荣誉证书”、“奖杯”、“奖牌”、“牌匾”等必定为假;如果颁发机构存在,那么可以通过该机构的官方网站对商家的“荣誉证书”、“奖杯”、“奖牌”、“牌匾”等进行核查。此外,也可以通过市场开办(管理)方对商家内的“证书”、“牌匾”进行了解,以免上当受骗。

  消费者在购买家具前,可以通过质监部门和行业协会的网站对家具的国家标准(例如甲醛释放量、耐热性、耐水性等)进行大致了解,不要轻信商家宣传的“先进理念”、“先进生产手段”,要把所要购买的家具与国家标准进行对比,初步判断其是否合格。

  如果消费者在购买时遇到有质量问题的家具,可以拨打12315或者12345热线,向当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提出投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