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陶瓷产业跨上整合发展新起点

icon 2016-03-09 20:36:28
icon 0

摘要:佛山众陶联产业平台正式起航,新明珠是五家发起单位之一。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佛山市在贯彻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征程上迈出了可喜一步,佛山陶瓷产业跨上整合发展新起点。3月1日,佛山陶瓷产业链整合服务平台——佛山众陶联产业平台签约仪式隆重举行。佛山市市委书记、市长鲁毅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副市长黄喜忠主持了签约仪式。新明珠集团董事长叶德林等五家发起企业领导与相关政府、行业协会及企业家们共同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佛山陶瓷产业跨上整合发展新起点

  在这生机盎然的美好时节里,来自佛山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佛山陶瓷产业100多位知名企业家代表和国内知名创新金融投资集团蓝源资本聚首在佛山市政府机关小礼堂。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结构性改革,探索佛山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路径,落实降成本等经济发展任务,佛山市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龙头带动、多方参与、抱团整合”的原则,以传统优势产业——陶瓷产业作为试点,引入国内知名金融投资集团蓝源资本进行顶层设计,以“产业+互联网+金融资本”为核心路径整合产业资源,大力打造了中国最大的陶瓷产业链服务平台,平台运行第一年,预计参与产业链企业产值达1000亿元。

佛山陶瓷产业跨上整合发展新起点

  该平台从产业的供应链为切入点,以金融资本为驱动。以互联网平台为支撑,将各陶瓷企业的采购集中到平台上,从而构建B2B+O2O的陶瓷产业链全球性集采平台,消除中间环节,实现采购方与源头供应方的直接对接,提升产业效率与产业资源的集中度,既有利于增加有效供给,明显降低陶瓷企业的采购成本、人工成本等,也有利于源头供应方因大量减少中间环节而增加效益。参与各方还将分享到平台所带来的供应链金融、大数据开发、资金池、资本市场回报等多重收益,从而提升平台上集聚的陶瓷产业链整体盈利水平,增强产业发展的活力,该平台将分阶段扩展和完善,还将衍生打造陶瓷产业中的智慧物流、人才培训、技术创新、跨境电商、供应链金融和产业创客等若干子平台,最终构建陶瓷产业上下游写作共赢的生态系统。

佛山陶瓷产业跨上整合发展新起点

佛山陶瓷产业跨上整合发展新起点

  佛山众陶联产业平台的成立,标识着全国最大的、参与产业链企业产值将达1000亿元的陶瓷产业超级航母扬帆启航,通过产业互联网与金融资本双轮驱动,吹响了佛山市供给侧改革冲锋号。佛山是全国乃至全球著名的制造业基地,佛山陶瓷行业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已经走到了新常态,在制造水平、成本控制、市场拓展、品牌塑造等面临众多挑战:一是来自大环境变化的挑战,二是来自新趋势的挑战——互联网已经深刻影响着我们今天所看到的每个行业和每个传统企业。三是来自自身的挑战,我们正处于一个大变局的时代,大环境变了,消费者和消费模式变了,竞争环境也变了,我们正面临着多重严峻的挑战。面对未来诸多的不确定性,行业急迫切需要一个平台,去团结行业里面智慧的力量,抱团面对未来。面对变化,众陶联产业平台应势而生,将会对行业发展带来巨大影响。

  鲁毅书记在致辞中说:“陶瓷产业作为佛山传统支柱产业之一,在佛山经济版图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他称佛山拥有全国最大和产业链最完备的陶瓷产业集群,年产值近千亿元,聚集了一批享誉国内外的陶瓷品牌。鲁毅表示,该平台以陶瓷产业供应链为切入点,作为“B2B+O2O”全球对接平台,实现采购方和源头供应方的对接,将极大降低陶瓷产业链交易、合作的成本。鲁毅认为,佛山众陶联产业平台的建立,将有力推动陶瓷产业与互联网和金融资本的整合,优化产业协同效应,提升产业资源集中度和整体盈利水平。

佛山陶瓷产业跨上整合发展新起点

  佛山众陶联这个平台,将开启佛山传统制造业与互联网、金融资本对接的先河,迈出佛山陶瓷转型升级,智能制造实质性的一步,也为佛山市其他制造业起到示范作用。这个平台,将为陶瓷企业之间架起一座桥梁,为陶瓷企业抱团取暖、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这个平台,能够帮助解决单个企业解决不了的问题,多方共同面对互联网、资金短缺、产能过剩、成本上升等问题带来的压力。

  佛山众陶联产业平台由广东东鹏陶瓷股份有限公司、蓝源资本、广东新明珠陶瓷集团、佛山陶瓷产业联盟投资有限公司以及中国陶瓷城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它涵盖了陶业内核心龙头企业,其抱团规模空前,实力雄厚,是新时代资源整合的产物,意义非凡。

佛山陶瓷产业跨上整合发展新起点

  佛山众陶联产业平台的建设,需要佛山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的关心与支持,需要行业协会有更多的协调与推动,更需行业内外企业家的积极参与和密切的配合,团结就是力量!新明珠陶瓷集团愿与全体发起单位一道齐心协力,勇往直前,为佛山陶瓷产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小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