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食空--老板电器美食厨房的宇宙意识

icon 2016-03-10 10:37:46
icon 0

穿越食空--老板电器美食厨房的宇宙意识

 厨房+时空=食空    

  当我们在谈论厨房时,我们是在谈论爱、童年、回忆、人间百态。现在请静下心,一定静下心,你才能体会,厨房那个也许你未曾留意的厨房,它是宇宙的中心。——土耳其作家爱诗乐·沛克如此写到。

  厨房,早已跨越了果腹的基本需求,正焕发着前所未有的魅力,这里充满无限可能与乐趣,浓缩了人类的能量与爱,就像一个全新的,等待穿越与探索的宇宙空间。

  2016年初,科学家公布了引力波的发现。它不仅标志了人类触角揭开宇宙真理的新篇章,更是千百年来科学家们孜孜不倦的求知步伐的见证。今日我们把比例尺不断的缩小,一直缩小到人类的厨房。在这一方日常小空间内,能否同样折射出人类在科技、求索、环保、美等方面的追求呢?

  此次由“老板电器”和“设计电台Design Radio”共同主办的“总有食空等你穿越”展正是大胆地启用浩淼宇宙为概念,展示了“厨房是宇宙的中心”的理念。

 “食空”仙境的奇幻之旅

穿越食空--老板电器美食厨房的宇宙意识

 N重平行宇宙

  有着星座的意象的主办方LOGO:ROBAM在玄色背景柱中央盈盈发光,如同神秘的星际天空,“食空之旅”由此展开。入口的“食空”长廊,是象征N重平行宇宙的镜像空间,天花上色彩俏皮的蔬果通过N维镜像形成了一个开阔的视觉空间,如同庄生梦蝶般虚实难辨。N重平行宇宙表示了事物的N种可能性,而未来的食物世界,又会演变出多少种可能呢?

穿越食空--老板电器美食厨房的宇宙意识

  莫比乌斯环

  在展厅的腹地是被一片深蓝色包围的宇宙图像,可爱的蔬果又前来组成了一个大大的莫比乌斯环,悬挂在油烟机下方,这是美食诞生的地方。莫比乌斯环由十八世纪德国数学家Mobius发现,它具有魔术般的性质。它是一个无限循环的只有一个面的闭合环路,也是无限符号“∞”的由来。“食空”里的莫比乌斯蔬果环象征了食物、能量、生命的生生不息,循环不止,也暗喻了人类对无穷无尽的宇宙的探索。

穿越食空--老板电器美食厨房的宇宙意识

  黑洞:来自未知

  “食空”腹地的两侧端墙上是穿越宇宙黑洞的波纹状画面,其中的烤箱和蒸箱正穿越而来,它们象征了未知领域里科技的强大力量,与我们日常生活的不期而遇。智能化电器将传统空间,使厨房操作变得更加简洁高效,正如从黑洞穿越而来的烤箱和蒸箱。这些未知的可能性正是源于人们对科学技术的不断求索。

穿越食空--老板电器美食厨房的宇宙意识

  不仅仅是装置艺术

  如果走累了,可以在有着引力波图案和缀满星座的背景墙前稍做休息,并享受一下桌上的美食。如果你够细心,就会发现盛放食物的“桌子”是由颠倒过来的油烟机组成的。一改油腻和烟火气息,这些油烟机在此时变得性感而冷艳,散发着时尚的另类光泽。在“食空”里,它们要表达的不仅仅是前卫的装置艺术,而是被循环再利用的环保理念。因为在这个星球上的所有物体,都是由宇宙的基本元素所构成。在它们的旅程走完之后,会组合成另一种形式出现。所以它们其实永远不会消散。

穿越食空--老板电器美食厨房的宇宙意识

  镜像中看到自己

  在进口和出口的通道时布满了镜子,让你看到的不仅仅是鲜活多彩的蔬果和悬挂在上空的老板大吸力烟机产品,同时还看到了镜子中的自己,重重的反射,让你更清晰的看到自己,直面自己。蔬果代表了食物——自然的供养,油烟机代表了产品——人类的造物,镜子中的自己——生命的本体。自然、造物、人,在这个空间里是互相融合的关系,表达了人与自然,人与自己,人与造物之间的紧密关系,不断反复延续,无穷延展。

穿越食空--老板电器美食厨房的宇宙意识

  大师心路交流

  此次的展览展览除了锐意精彩的空间展出,展会第一天,主办方还邀请了知名设计师——微观室内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的总设计师、LD Plus+创意研发中心创始人柯尚达先生,主持了一场近距离的设计论坛。柯先生就“回归设计本质”的主题与现场设计师展开了别开生面的探讨。在他看来,回归本质是因为“只有对现在和过去的反思,才有崭新的未来”。他鼓励现场的设计师要做差异化的设计,要做国际化的设计,要把东方文化的精髓传承与发扬,使东方文化变为国际文化的主流。在剖析自己设计心路和理念的同时,柯老师也对现场设计师的困难和疑惑进行一一解答,以一种和蔼的、谆谆善诱的导师形象为前来参与论坛活动的设计师带来一次难得体验。

穿越食空--老板电器美食厨房的宇宙意识

  “像探索无穷宇宙一样探索我们的厨房空间和美食”——这是一段有关厨房和食物之旅,也是一段关于宇宙的奥秘之旅,还是一段关于美和爱的艺术之旅。

穿越食空--老板电器美食厨房的宇宙意识

  走完这个奇幻旅程,观者可能体会到,艺术家和设计师为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空间本身,更是隐藏其后的对宇宙和生命本源的思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