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315动态 有佣网带您了解2016大宗商品行业走势

icon 2016-03-10 11:16:45
icon 0

摘要:中央电视台第26届3·15晚会将于2016年3月15日晚20点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现场进行直播。

  中央电视台第26届3·15晚会将于2016年3月15日晚20点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现场进行直播。

关注315动态 有佣网带您了解2016大宗商品行业走势

  一、今年的3·15晚会主题确定为“共筑消费新生态”。这一主题包括了两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消费”。2015年我国消费支出对GDP的贡献率达到66.4%,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第一驱动力。同样在2015年,我国居民境外消费达到1.5万亿元人民币,从奢侈品到食品、日常生活用品无所不买。这反映出对人们对国内消费环境的信心不足。如何进一步提振国民的消费信心,让消费者更放心、更安心地消费,是新常态下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动力转型的重要任务。

  第二个关键词是“生态”。随着互联网深入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旧的消费生态正在发生变化,在新的消费生态中,生产者、监管者、消费者三者的关系更为复杂,各自的行为边界变化更大,迫切需要消费生态提质升级,进一步明确在塑造良好生态中的定位、作用,形成新消费背景下一种安全便利、公平竞争、诚信守法的消费新生态。

  目前3.15收到的热点投诉介绍:

  3·15晚会发布一号热点投诉:网络购物需谨慎 知名电商造假售假

  2016年3·15晚会启动后,每天都会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大量投诉。截至目前,通过汇总晚会邮箱、微信、微博等互动平台的内容,网络购物相关的投诉占全部投诉量的25%,成为3·15晚会收到的数量最多的热点投诉。网购已然成为2015年最集中的投诉话题。

  3·15晚会发布二号热点投诉:汽车消费投诉量排名第二

  在中国消费者协会2015年的投诉中,有关汽车的投诉也大幅攀升。主要涉及到的问题有:

  一是购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包括合同中存在不合理格式条款,部分商家扣留车辆合格证等;

  二是销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包括强制消费行为,如强制搭售保险、挂牌、装修等服务;

  三是部分经销商存在销售欺诈行为,包括把旧车当作新车卖,偷换新车零件等;

  四是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包括汽车质量问题,召回问题;

  五是售后过程中的问题,包括售后服务不规范、价格不透明、配件只换不修及过度保养等问题。

  截至目前,2016年3·15晚会汇总的投诉结果,也印证了中消协统计的五大问题。与汽车消费相关的投诉仅次于排名第一的网络购物,占到了整个投诉总量的近20%。

  3·15晚会发布三号热点投诉——手机消费

  2016年在3·15晚会互动平台接到的有关手机投诉中,质量、售后服务、合同是涉及手机投诉的三大问题。消费者投诉主要集中为一、手机易出现花屏黑屏、死机、信号不稳定等性能故障问题;二、售后维修周期长、不履行手机“三包”义务等;三、部分经销商涉嫌销售假冒、翻新机等。

  更多3.15晚会最新报道,有佣网会随时跟进。如果想了解一些前端3.15资讯,我们会在http://www.fyj99.cn直播,如有疑问,也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希望我们的建议会对您有所帮助。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