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精控干湿分储技术解答海尔冰箱何以成为规则制定者

icon 2016-03-10 11:33:25
icon 0

摘要:中共商务部党组曾刊文表示,在国际规则制定中不能当旁观者、跟随者,而是要积极做参与者、引领者。

  中共商务部党组曾刊文表示,在国际规则制定中不能当旁观者、跟随者,而是要积极做参与者、引领者。如今,海尔冰箱已成为国际上第一个主导IEC保鲜 标准制定的中国家电企业。为何海尔冰箱能成为国际规则制定者?3月9日,在2016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上,海尔展出的法式405冰箱 新品所搭载的精控干湿分储技术,足以解答这个问题。

用精控干湿分储技术解答海尔冰箱何以成为规则制定者

  据了解,此前冰箱行业普遍存在两大技术惯性。第一个技术惯性是在关注食材保存环境的湿度问题上更侧重保湿,导致部分食材易发生腐烂现象。而海尔冰箱 终结惯性思维,首次将食物保鲜作为技术创新主要方向,不仅关注保湿,更关注保干,于2015年推出全球首创干湿分储技术,达到“湿而不腐,干而不燥”的保 鲜效果。

  行业第二个技术惯性则是习惯于冷藏室大面积统一制冷。这样的制冷模式存在两种缺陷,一种是降温速度慢,区间温度浮动大;一种是容易导致原本低温食材 降温过度,破坏营养成分。海尔精控干湿分储技术在干湿分储的基础上,实现了对冰箱冷藏室各空间温度的独立调节,提升了冰箱降温速度,也极大缩小了温区浮 动。

  在海尔展区可以看到,法式405冰箱冷藏室被分为4个独立区域,每个区域内有独立传感器和风道模块,分别控制不同区间的温湿度,同时,从1种送风方式到8种送风方式的颠覆式设计,有效减少了食物储存温度的波动,达到保鲜效果提升20%、节能效果提升15%。

用精控干湿分储技术解答海尔冰箱何以成为规则制定者

  据海尔方面透露,为解决用户生活痛点,海尔冰箱研发人员从2013年开始,经历了数百次试验,最终成功研发出这项创新技术。截至目前,海尔精控干湿 分储技术共申请了69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近50项。而此前行业内平均一项技术的专利数仅为约1-2个。德国VDE专家也表示:“海尔精控干湿分储技术的 新颖性和创造性都是行业唯一,将食物保鲜提升到了行业领先的高度。”

  终结行业技术惯性,围绕食材研究,虽已实现行业引领,却仍持续保鲜技术的创新和迭代,这恰恰证明了海尔冰箱以人为本的创新理念。这也解释了海尔为何能开创先河,能够作为首个中国家电企业主导国际标准制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