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再热议马桶盖,他们在谈论些什么?

icon 2016-03-11 14:45:26
icon 0

摘要: 日前两会上,去年曾引发热议的“马桶盖”再次受到了代表委员的关注。不同于去年聚焦“中国制造转型升级”,今年人大代表在谈马桶盖时在谈论啥?

 新浪家居报道

  日前两会上,去年曾引发热议的“马桶盖”再次受到了代表委员的关注。不同于去年聚焦“中国制造转型升级”,今年人大代表在谈马桶盖时在谈论啥?

两会再热议马桶盖,他们在谈论些什么?

  谈消费观念转变,关注品质

  李克强总理:要提升消费品品质,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人大代表许江:马桶盖背后也反映出消费者消费观念的的转变。

  人大代表张华明:产品制造业的“质量”要提升。

  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将狠抓电饭煲、智能马桶盖等产品质量。

  从两会期间人大代表热议马桶盖的言论来看,已经关注到消费观念转变,“消费者购物的理由不是功能,而更重要的是一种自我实现的仪式和新的生活时尚。”(许江语)这意味着,粗造滥制的产品难以满足消费者需求,高品质、高品位的产品才是消费者首选。

两会再热议马桶盖,他们在谈论些什么?家居大佬为品质代言

  两会热议“品质”同时,卫浴、家具等建材家居行业大佬纷纷为品质消费代言。乐华集团董事长谢岳荣、恒洁卫浴董事长谢伟藩、东鹏洁具总经理杨立鑫等大佬发出了“你打你的价格战 我为我的品质战——我为新浪家居91装修消费服务平台代言”的宣言。公开资料显示,新浪家居91装修消费服务平台是一个全国性的装修业主平台(有500万会员),为用户承诺精益求精的品质。

  谈中国马桶盖不比日本差

  人大代表尤权:“我们泉州九牧生产的马桶盖,不比日本差。”

  两会期间福建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委书记尤权为九牧打了一个广告。据悉,九牧一款最新的智能马桶G5,拥有国家专利多达35项,其功能、品质不比日本智能马桶差。

  中国智能马桶不比日本差这个话题,在2015年也曾热议。九牧、恒洁等中国优秀的卫浴品牌,纷纷通过开放智能卫浴工厂、智能马桶免费适用满意再买等措施,让消费者体验中国品质。

  以九牧为例,在研发技术领域拥有超1600项专利,获IF奖(工业设计届的“奥斯卡”)9个,在海内外布局了11个专攻智能化的研究院,其中一个是去年在美国硅谷建立的智能卫浴研究院,主要为攻克传感器这一世界性难题。据悉,其科研经费已从过去占销售额的3%到今年上升至5%。基于研发实力,九牧曾公开表示,“中国智能马桶技术不输国外,且更适合国内卫浴使用环境。”

两会再热议马桶盖,他们在谈论些什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