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守正:圣象三层实木如何让执行力落地?

icon 2016-03-11 15:30:57
icon 0

摘要:如何做好一块三层实木地板呢?圣象康逸事业部制造中心副总经理吴守正说:“好的原料、好的设计、好的设备、好的工艺、优秀的智造者,缺一不可。”

  如何做好一块三层实木地板呢?圣象康逸事业部制造中心副总经理吴守正说:“好的原料、好的设计、好的设备、好的工艺、优秀的智造者,缺一不可。”

吴守正:圣象三层实木如何让执行力落地?

  在圣象三层实木的制造过程中,吴守正专攻“产品工艺”,根据天气、温度来调配胶和油漆色彩的浓度,设备精度的调节精确到0.1、0.01……对每一道工序工艺标准、每一个设备参数、每一个操作规范都要求要有清晰、明确、可测试、或参照的依据,对工艺追求极致的细致化、精确化。是这些日积月累的细节巩固了圣象在地板行业的龙头地位。

  吴守正说,在很多时候,学习不难,学成很难,难在实实在在的执行力。就像圣象的营销模式,如果把圣象的招数复制并成功,却是很难的,因为执行力往往做不到位。而圣象在行业中持续领先的首要因素是执行力到位了,“实干”,一切起源于实,如实实在在的好木材、齐心协力的团队等,融洽的工作氛围,这些聚成之后的合力产生了好地板,而且是被消费者真正喜欢并买单的地板。吴守正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2008年就加入圣象,从原木加工、生产技术到产品规划,他精通木地板制造的每个环节,并将这些环节的细心雕琢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位同事。

吴守正:圣象三层实木如何让执行力落地?

  吴守正认为:“首先有理念,构建出企业执行力文化;其次有动作,把执行落实到每一个动作细节;最后有培养,培养有执行力的人。”自圣象创立之日起,就树立了品质竞争力的企业文化。吴守正说,“我们的三层实木地板产品不仅严格符合欧洲标准,更对欧洲标准有着自己的独到理解——真正的标准=崇尚环保的生态、生活观+遍布全球的原料甄选+近乎偏执的数字控,这些让工匠的钻研精神让每一片圣象三层实木地板都是符合了国家和企业标准的产品。这些都是在强大的执行力文化中去完成的——每一个人都视产品如生命,每一个人都会呵护自己生命一样投入到产品生产的每一个环节。”

吴守正:圣象三层实木如何让执行力落地?

  企业的任何市场竞争,最终都需要通过企业组织来实施。也只有当保证企业组织目标的实现必须完成的事务工作,事事有人做,并且知道做好的标准时,才能保证由决策竞争力所形成的优势不落空。吴守正说:“如朱姐家书中所讲,‘做最好的自己’,在一个家庭中,每个人做最好的自己,这个家庭自然就和谐幸福;在一个公司中,每个人做最好的自己,这就形成了这个公司中竞争对手难以超越、跟随的最强竞争力,因为齐心之后的合力才能做出最好的地板,从而完成执行力这项艰巨的任务。在圣象,我们将策略、愿景、流程落实到了目标、战术上,并将目标、执行方法列出具体的动作,以便形成可以人人参照执行的细节手册。”

吴守正:圣象三层实木如何让执行力落地?

  吴守正说我国经济总规模已稳居世界第二位,2015年人均GDP已接近8000美元。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消费者从过去重“外形”到现在重“木香”,而圣象三层实木的销售人员用“敲、拉、闻、摸、看”,让每一位顾客现场体验如何选择好的木地板,更感受到圣象人“我本善木”的精彩魅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