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智能家居东风蓝牙市场蓄势爆发

icon 2016-03-11 10:35:45
icon 0

摘要:说起来,大家对蓝牙并不陌生,基于传输数据的功能,蓝牙技术很早就在无线设备上得到运用,比如蓝牙耳机、蓝牙无线键盘、蓝牙鼠标等等。但最初的蓝牙由于出现射程短、速度慢、宽带以及抗干扰能力弱等问题,在实现产品互操作性上问题不断,蓝牙技术也渐渐被搁置...

  说起来,大家对蓝牙并不陌生,基于传输数据的功能,蓝牙技术很早就在无线设备上得到运用,比如蓝牙耳机、蓝牙无线键盘、蓝牙鼠标等等。但最初的蓝牙由于出现射程短、速度慢、宽带以及抗干扰能力弱等问题,在实现产品互操作性上问题不断,蓝牙技术也渐渐被搁置。直到蓝牙4.2版本实现了技术上的重大突破,加上智能家居领域的风生水起,蓝牙终于找到一片用武之地。

乘智能家居东风蓝牙市场蓄势爆发

  蓝牙是一种点对点、短距离的通讯方式,主要用在移动设备或较短距离间传输,在可移动设备中应用较广,像手机、耳机、笔记本、平板电脑等都支持蓝牙功能。除此之外,蓝牙设备体积小易于携带,所以在智能家居领域蓝牙技术普遍用于近距离使用设备,如智能手环、智能手表、智能秤、智能遥控器等无线控制,实现开/关“智能灯、窗帘、电视”等操作。

乘智能家居东风蓝牙市场蓄势爆发

  智能家居市场日渐走俏,慢慢步入人们的生活中,蓝牙可以说是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智能家居关键就在于智能化,目的是为了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方便,而智能的前提必然是对于物联网的运用,物联网又分有线和无线两种连接方式,可是试想如果是有线连接,不仅要凿开墙壁,而且密密麻麻的布线,有碍美观,成本高昂,系统升级更新困难,售后服务也因为线路被埋导致故障诊断无法及时,这些都严重影响了消费者的满意度,无法被客户接受,显然不切实际。所以,无线连接才是构建智能家居运作系统的根本依赖,蓝牙作为无线技术的核心,具备低成本、低功耗、连接简单等优势,更是在这当中发挥巨大作用。并且,最新的蓝牙4.2版本除了带来速度、完全性、稳定性的提升,还加入了支持IPv6的物联网应用新特性,可实现IP联接及网关设置,也将会在智能家居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乘智能家居东风蓝牙市场蓄势爆发

  在今年的CES上,使用蓝牙技术的智能家居设备已经有很大进展,很多消费者都期待能够在家中使用不同设备都能够通过蓝牙实现无缝连接。根据市场调研机构IHS的最新报告显示,未来三年内智能家居市场将呈现56%的年复合增长率,且至2018年市场上的产品出货量将高达1.9亿台,而蓝牙将成为近三年内智能家居领域成长最快速的无线连接技术。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也显示,届时将有2.24亿个家庭,即全球12%的家庭,会安装至少一种类型的智能家居系统。

  当然,蓝牙市场的持续发展离不开蓝牙IC芯片的支撑。其中炬芯推出的ATS系列蓝牙音频芯片就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对于炬芯,有些人可能不太熟悉,其实是炬力迎合半导体行业发展走势进行组织架构调整后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全称“炬芯(珠海)科技有限公司”,主推芯片业务,目前以蓝牙音频为重点线。炬芯ATS系列蓝牙IC芯片是针对中高端蓝牙市场设计的高性能蓝牙V4.2 双模蓝牙音频解决方案Soc,集成MCU、DSP和RF在一颗单芯片中,体积虽小但内功深厚,它是专为便携式和无线蓝牙音频所设计的产品,满足市场需求的高性能,有效推进物联网的基础性建设,在播放外置SD卡或U盘中高品质音乐的同时可以保持蓝牙连接状态,支持后台蓝牙,支持物联网架构,可广泛应用于蓝牙音箱、蓝牙耳机、蓝牙车载、蓝牙灯、蓝牙控制器等一切跟蓝牙音频相关的设备。

乘智能家居东风蓝牙市场蓄势爆发

  如果说过去的蓝牙不幸被人遗忘,那现在的蓝牙借助智能家居越吹越猛的这股东风终于蓄势爆发。谁能做好产品本身,谁就能站在市场爆发的风口。炬力作为行业的领头老品牌,信誉和口碑毋庸置疑,炬芯推出的蓝牙音频芯片也必将受到众多成品厂商的信赖。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