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家居互联网大数据年会召开 家哇云开启互联网+家居生态圈

icon 2016-03-13 22:22:21
icon 0

摘要:2016年3月12日,家居行业首个“互联网+家居”产业大数据年会暨家哇云战略生态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围绕大家居行业的孵化方、资本方、服务方、产业方、金融方等多方共同见证了海尔家哇云平台战略及产品发布,海尔家哇云陆续与各方签约共建家居互联网生态...

  2016年3月12日,家居行业首个“互联网+家居”产业大数据年会暨家哇云战略生态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围绕大家居行业的孵化方、资本方、服务方、产业方、金融方等多方共同见证了海尔家哇云平台战略及产品发布,海尔家哇云陆续与各方签约共建家居互联网生态圈,并同期启动“中国家居产业云”战略,开启家居互联网大数据未来。

首届家居互联网大数据年会召开 家哇云开启互联网+家居生态圈

  本届年会由海尔家哇与易观国际主办,海尔电器集团、同创伟业、海立方舟、中国家居电商联盟联合主办,得到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顺德家具品牌联盟、东莞国际名家具设计研发院、山东省家具协会、银座家居、大自然家居等联合特别支持,等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报道了此次盛会。

 百位企业家见证家居产业进入“互联网+”时代

  首届大数据年会到场领导嘉宾及企业阵容豪华,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轮值总裁周云杰、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孟国强、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秘书长张仁江等行业领导,以及来自大自然、银座家居、喜临门、华日家具、华耐集团、九牧卫浴、松堡王国、曲美家居、博洛尼、青岛一木等家居行业企业家代表,来自阿里、京东金融、土巴兔、家装驿站等家居互联网代表,来自同创伟业、红彬资本、海立方舟、阿里基金、景林资本等资本界代表,来自日日顺物流、神工众志、天地华宇、恒路物流、远成物流、友和道通等物流服务界代表。共聚首届产业大数据年会。业内人士认为,这实际上是家居行业面对互联网新变局共商大计,通过大数据未来把家居产业生态圈串联起来,家居产业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进程由此开始。

  取产业互联网大势,明“IT到DT”之道

  喜迎国家两会盛世,本届年会“大数据”标签明显、意义非凡。

首届家居互联网大数据年会召开 家哇云开启互联网+家居生态圈易观国际创始人于扬

  在主讲环节,易观国际创始人于扬表示,大数据是“互联网+家居”产业的新能源,能快速驱动家居产业进行“互联网+”的改造;海尔集团轮值总裁周云杰分享了海尔的互联网转型,指出海尔在大家居的战略布局,不仅将经营模式、生产模式、互联互通的流通体系复制到全行业,更通过投资孵化家哇等生态型创客小微强化海尔在大家居领域的生态效应;知名投资机构同创伟业基金董事总经理马卫国先生则从投资角度分析家居产业正在经历形成投资洼地的过程,企业服务市场尤为值得投资。

  与会嘉宾还参与了“互联网+家居”产业大数据高峰论坛,阿里菜鸟、日日顺、土巴兔、家装e站、京东金融等现场各方嘉宾达成共识:“互联网+家居产业”是大势所趋,互联网与产业的结合率先“从IT进入到了DT”的时代。

  海尔家哇顺势而为,推出家居互联网云平台——家哇云

  作为本次年会的主办单位,海尔家哇为年会创造了最大的亮点和声音。

  大数据成为家居行业普遍看好的趋势并非毫无来由。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的预计,2015年我国家居电子商务规模达到2050亿元,网购规模增长249%。但是,行业迅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诸多问题,家居行业是个复杂系统,产业链各环节之间的协作并不畅通,导致用户对家居企业的物流、安装、售后等服务满意度较低,整套流程下来的浪费率也高达三成。行业亟需一个完全独立的第三方平台在不涉及竞争的前提下联通各方,形成一个开放的信息和物流流通网络。家哇云就在这样的背景下应势而生。

首届家居互联网大数据年会召开 家哇云开启互联网+家居生态圈海尔家哇总裁、天猫家具行业智囊团秘书长李结林

  据海尔家哇总裁、天猫家具行业智囊团秘书长李结林介绍,家哇成立于2015年7月,孵化源于海尔集团创客生态圈,致力于成为家居产业互联网的核心推动者,目前已经推出的家哇云平台,正是家居行业互联网转型升级亟需的第三方平台,是一个懂数据的家居物流服务平台,短时间内即吸引了众多家居品牌商及国内主流家居物流服务商,用畅通无阻的大数据网络为家居互联网行业带来了新的想象空间。

  目前,家哇云与12个物流服务商建立了合作关系,数据触手网络覆盖全国30个省级城市、373个地级城市和2770个服务区县,同时还拥有12个大家居产地物流揽货仓城市和13329条总路线,每一个节点都是家哇云的数据采集源,成为家居物流服务行业的“服务器”。此外,家哇云形成了完整的云saas软件系统,如在线订单管理系统、在线对账结算系统、费用成本分析系统等,提升上下游企业间的协作效率。通过整合与布局,家哇云具备了专业大数据获取、分析及处理的能力,成为家居行业升级互联网+的中坚力量。

  据悉,家哇云的品牌来源于“家的服务、哇的体验、云的平台”,家哇云致力于通过大数据整合帮助品牌为用户提供全流程、全品类、标准化的服务体验,形成家居互联网的中台,成为互联网+家居的云中心。

  开放整合大资源,构筑共创共赢的生态圈体系

  家哇率先推出“家哇云——家居互联网云平台”。作为首个助B to C的家居服务平台,家哇云能够快速整合国内主流家居物流配送及安装服务商,成长为“互联网+家居物流服务第一门户”,背后有强大的力量支持。

首届家居互联网大数据年会召开 家哇云开启互联网+家居生态圈

“互联网+家居”产业大数据高峰论坛

  据海尔创客、家哇云平台的创始人及CEO林贞委介绍,家哇云的诞生、成长、快速做大就是海尔集团从制造“产品”到制造“创客”的变革缩影,而他自己也从一名“执行者”变成了一名“创业者”。在海尔品牌及日日顺流通能力资源的强大背书基础上,家哇小微凭借差异化的商业模式得到集团投资平台的认可和孵化。在人才社会化的驱动下,家哇小微快速聚来了一批来自家居电商、家居产业、IT技术以及物流服务行业的创客,每个人都揣着创业的梦想和激情成为了家哇真正的合伙人。创业型的团队和差异化的商业模式很快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家哇获得了同创伟业和海立方舟的融资。林贞委认为,正因为承袭了集团开放的基因,家哇小微才快速聚集了更多的资本力量、产业力量、服务力量及金融力量,形成了一个完善的共创共赢生态。

  按照林贞委的说法,家哇正在通过科技和大数据打造一张家居行业的“高速公路网”,每一个家居品牌商就如汽车,专心把车做好,车越好就能跑得越快;而每一个物流商、服务商作为节点接入这张网,专心把路修好,只要路越好就有更多的车跑,从而实现全产业链的共创共赢。

首届家居互联网大数据年会召开 家哇云开启互联网+家居生态圈“中国家居产业云”启动

首届家居互联网大数据年会召开 家哇云开启互联网+家居生态圈“中国家居产业云”启动

  此外,在会议现场,孵化、资本、服务、产业、金融等多方力量代表共同启动了“中国家居产业云”,也得到了阿里、京东、土巴兔等电商平台和家居行业协会组织的认可和欢迎,大家一致认为,只有前后端实现真正的互联互通,才能摆脱“价格战”的恶性循环,从而转入加速发展轨道,可以说此次发布会为家居产业互联网升级做了一次集体总动员。

  正如毕达哥拉斯所言,世界的本质就是数。所有我们感知的一切社会现象,都能够借助于特定的技术手段进行基于数据的分析,从而发现规律、特征及其关系。对家居业来说,家哇以大数据为手段打造了一个“互联网+家居”的平台生态圈,将当前支离破碎的家居行业力量聚合起来,向着产业升级的同一方向发力,有望助推家居产业升级全面提速。

  备注:

  IT是信息技术(Information Technology)的英文缩写。

  DT是数据处理技术(Data Technology)的英文缩写。

  IT时代是以自我控制、自我管理为主;

  DT时代,它是以服务大众、激发生产力为主的技术。

  IT与DT两者之间看起来似乎是一种技术的差异,但实际上是思想观念层面的差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