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百货铁鸥:家装后市场的机会

icon 2016-03-14 10:28:17
icon 0

摘要:3月11日,2016互联网家盛典在杭州举行。3月11日,“2016互联网家盛典”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盛大开幕。会上,天猫百货铁鸥与到场商家分享了《家装后市场的机会》。

  3月11日,2016互联网家盛典在杭州举行。3月11日,“2016互联网家盛典”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盛大开幕。新浪家居作为官方首席战略合作媒体,受邀到场与天猫家装的众位商家探讨“全渠道融合”以及“服务升级”。阿里巴巴副总裁靖捷、天猫家装&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微渺等天猫家装相关负责人悉数到场,与天猫家装、天猫电器城、天猫百货的八百余位商家电商负责人共商2016年发展大计。

  会上,天猫百货铁鸥与到场商家分享了《家装后市场的机会》。

天猫百货铁鸥:家装后市场的机会天猫百货铁鸥

以下是新浪家居整理的演讲实录:

  今天讲家装后市场的机会,主要针对于今天作为家装之后买完家具建材,给家里添置锅碗瓢盆也添置这些软装的东西,而且这些消费者重复购买率很高,而且又有更大的市场机会。所以在这个主题上面我重点来阐述这件事。

  实际上今天整个家具百货之块的业务,实际上跟我们很多业务线所碰到的问题一样,因为它在电商发展这么多年之后,它都会呈现三高一低的状态,整个行业的成熟度很多,同时渗透率很高。那么既然在成熟度和渗透率很高的情况下,会发现越来越多中低端同质化商品的竞争所带来的一些对于市场的走向,通过价格的方式去市场做竞争,导致现在很多币驱逐良币的事情发生。那同时既然是作为这样的家具用品来说,它本来就是一个耐用品的行业,他每个商品的消费周期都很长。所以基于这个行业特点,今天看到了如果我们想要找到市场机会必须创造新的市场需求,去能够推动产业和消费结构的升级。同时通过产业和消费结构的审计,再去创造用户新的需求,把今年家具百货的行业分为两个大块,一个基础行业,这一块核心落在业务垂直化,那么它主打是业务丰富性。丰富性是同比与其他竞争对手最大的一个特点,所以基础行业依然通过丰富性巩固我们的竞争壁垒,同时依据与基础行业的外我们今年说创造新的需求,我们要找到更多的增量市场。对于明年会定位三大块,一个全球家居,一个是出口优品,一个是文创衍生。

  今天重点会来介绍一些全球家居。全球家具对于我们的今年的一个定义是,是如何让全球家居整个品牌通过市场化,而核心通过市场化培养用户的心智和认知。它最核心的主打品质的确定性和极致的服务体验。全球家居这边有一个数据,是我们在整个双十一当中看到一个情况,我们整体双十一整个大盘增长比例大概在50%的情况,但是我们整个国际线这边一个品牌或者商品的成交会是大盘整个一倍,达到114%。整个国际线品牌和商品成交的增速远远高于整个国内的这些品牌商品,所以对于在座的诸位和很多商家,可以看到市场机会。

  既然大家看到这个市场机会,这个是我们的现状。我们看到今年,可能很多是去年没有出现过,今年我们不光在家纺,我们看到叫巴基斯坦毛巾和匈牙利羽绒被,今年在整个双十一有一个非常大的爆发,同时我们有很多这样的国际品牌进驻到天猫,而且是在天猫增长率越来越快的情况下。我们发现有两个很明显的特点就是家具品牌的增长非常迅速,尤其是一些新引入中国的一些品牌,第二家纺迎来发展的机遇。

  在这样的一个全球家居大家看到全球市场巨大机会情况下,有四个方面我们讲如何能够保证业务快速发展,第一我们在整个新业务,全球家居有9个人的核心团队,它包括我们产品、服务、导购营销和商家运营。这个我们没有把所有其他同向,垂直业务线的同学包括在内。第二个他应该是会延伸到除了现在厨房用品,家具以及家纺以外,可能会延伸到小家具和家电这类的货品,所以它应该会越来越多的覆盖五大行业,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在向从货品和品类运营再向整个人群运营的过渡。第三点就是我们通过一整套解决方案,我们通过销售渠道的维护创新,我们讲C2B的跨界整合,物流的全渠道支持以及会员体验、线上线下打通的方式来支持整个商家赋能。最后一块就是实际上也是商家更多关心的四大流量基石,往年我们在和商家谈到战略合作,商家赋能的支持的时间,基本拿搜索角度来讲,实际上搜索整个流量的占比尤其是在无线化以后,它整个流量的增速明显遇到瓶颈,整个内容运营未来的占比会越来越高。如果按今年整个无线化的趋势来看,内容运营预计在未来的占比可能会达到商家流量的20%,也许做的好会有30%,所以说整个四大流量基石最大两块,内容导购和互动社区,会构成我们今年的非常庞大的一波红利,具体怎么做下午的其他的一些例会上去讲。我今天在整个家具里边,跟大家所讲述的一些东西。比较简短,实际上有很多的东西,如果大家有方法有这个可以来找我,我们一起来聊一下。就这样,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