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刘绍喜谈民营企业“结构性改革”

icon 2016-03-14 08:33:05
icon 0

摘要:日前,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da会第四次会议正式开幕,作为汕头市参加本次盛会的人大代表之一,宜华集团董事长刘绍喜表示,实体经济民营企业应自觉紧随国家战略,确立发展新理念新思路,主动拥抱互联网,以创新驱动促进产业焕发生机。

  日前,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da会第四次会议正式开幕,作为汕头市参加本次盛会的人大代表之一,宜华集团董事长刘绍喜表示,实体经济民营企业应自觉紧随国家战略,确立发展新理念新思路,主动拥抱互联网,以创新驱动促进产业焕发生机。

  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做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必须着力把握好三点:一是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二是大力推进结构性改革,三是加快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

  关于大力推进结构性改革,刘绍喜认为,国家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倡导一脉相承。对于许多中小企业、实体经济来讲,更应倡导“实业+互联网”,把互联网平台和传统产业改造相结合,即生产资料、生产技术、生产规模、产品市场化+互联网,促进企业改造升级。

  刘绍喜表示,供给侧改革,创新是核心,新兴产业是落脚点,实业是主体。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发展动能转换,对民营企业来说,是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提质增效的重大机遇。企业应该主动把积极性、创造性释放出来,充分利用政府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加大模式创新、技术更新与改造力度,在提升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上出硬招、见实效。

  早在2014年,刘绍喜便规划部署旗下宜华木业推进“互联网+泛家居”一体化战略布局,并先后携手沃棣家居、多维尚书、爱福窝、海尔家居、有住网、美乐乐、金融一号店、华达利等,构建起了一个具有鲜明泛家居特色的宜华“Y+生态系统”,率先实现从产业链到生态体系的转化和升级。

  据了解,宜华集团在刘绍喜的带领下,2016年将加速生态系统布局,一方面通过 “Y+生态系统”建设融合,释放出更巨大的生态聚变能量;另一方面将围绕“互联网+”,加快推动完善产业布局,加速创新驱动发展。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