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文化引领中式家具风潮

icon 2016-03-15 18:20:29
icon 0

摘要: 红木家具作为高端优质中式家具的代表,有着传承数百年的悠久历史。伴随着中国经济文化的发展,红木家具作为中国文化的标志之一,也逐步引起了国内外同行们的高度关注。

  红木家具作为高端优质中式家具的代表,有着传承数百年的悠久历史。伴随着中国经济文化的发展,红木家具作为中国文化的标志之一,也逐步引起了国内外同行们的高度关注。

  不过,在许多人的印象中,红木家具还是几百年一成不变的“老古董”,但事实上,虽然红木家具有着严格的工艺标准和材质标准,但红木家具也同样不断与时俱进,引领着当代中式家具文化的发展和升华。在3月16日正式揭幕的35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以惯称国际名家具展或名家具展)上,红木家具也将成为重要的亮点,吸引全球十万专业买家的高度关注。在名家具展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4楼的红木家具展区,更是让世界认识红木家具的绝佳平台和重要窗口。

红木文化引领中式家具风潮

  【赏红木家具就到名家居世博园】

  作为中式家具的“品质担当”,可以传承百年的红木家具素来是中式家具高端和品质的标志。红木家具历史悠久,最早可以追溯到1405年明朝郑和下西洋时期,迄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

  红木家具因其独特的品相、精湛的制作工艺、珍贵的材质和颇高的收藏价值及传世价值等特性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在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以下简称世博园),则正是汇集了全国各地知名的红木家具企业,聚集了最新款,最优质的红木家具品牌。

  其实,红木家具在世博园的汇聚并非没有原因。作为名家具展贸综合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世博园在名家具展期间是主题展馆,平时则是品牌家居产品的展贸平台。近两年,许多红木家具品牌根据参展和经营的经验,最终与名家居世博园建立长期展厅,聚集形成近4万平方米规模数十家红木家具品牌集散群。

红木文化引领中式家具风潮

  不少红木家具品牌商表示,红木家具价值较高,频繁搬运过程容易导致损耗,因此,世博园这样可以避免搬动的长期展厅更加适合红木家具品牌。另外,红木家具定位高端,如果参展则会耗费较高的成本进行展位搭建和装修,这种只能使用三五天的高水平展位搭建,不但造成浪费,也往往不能达到理想的展示效果。相对而言,世博园这样的高端平台可以让红木企业精心布展,参加专业展+常年展的模式不但降低了布展成本,还提高了展示效果和销售效益。

  此外,因为世博园4楼已经聚集了明堂红木、国寿、名鼎檀、名世家、、戴为红木、祥利为家、檀颂、年年红、真国色等大批高端红木品牌的入驻,产业聚集效应不断强化。不管是红木家具领域的企业家、设计师还是收藏家、消费者,都逐渐向世博园聚集,这也使得世博园成为国内高端红木品牌竞相入驻的重要平台。

  名家居世博园作为展贸一体化平台,其4楼的红木展厅不但在名家具展期间是展馆,平时也同样向外界开放。展贸一体化的优势让世博园红木品牌能够长期展示对外展示,也让消费者和专业买手能够更加方便地购买红木产品。

红木文化引领中式家具风潮

  【红木引领未来实木家具潮流】

  从2013年起,名家具展同期举办中国红木家具展,形成了全国专业家具展中规模最大、品牌最集中、产区代表性最强、品类最齐全的红木家具展。

  从2016年3月的第35届名家具展开始,这个展中展更将升级为中式家具文化展。这一“展中展”集中了浙江、广东、福建、上海、山东等红木家具主要产地的著名企业,包括友联、弘开、国寿、明堂、中信、东方宝鼎、志成、风雷益、年年红、华颂、华日、莫霞、苏梨、华伟、洛可可等在内的知名红木品牌都将参展。其中,位于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4层的红木品牌展区是中式家具文化展的重要展区。

  在这届名家具展上,观众们不但可以看到经典的红木家具工艺和结构,同时也能看到发展中的红木新元素。世博园展出的红木家具也不仅仅是传统款式,许多红木家具设计者已经开始尝试简约、现代化的设计融入红木家具领域,将中西方设计文化、中国古典与现代的设计风格进行搭配融合。

  近年来,随着家具产业的发展,红木家具分工越来越细。随着人们审美及生活观念的转变,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红木家具消费行列。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相信,红木家具通过专业展会带来的聚集效应,将推动红木家具品牌化的发展。

  3月17日,著名艺人“康熙大帝”陈道明即将来到名家具展现场,参加由明堂红木及名家居世博园联合主办的“传承创新大爱中国”慈善公益论坛并为6000万留守儿童举行慈善公益拍卖会。在这次论坛上,将针对红木及中式家具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进行深入的探讨。“康熙大帝”陈道明选择到名家具展上谈红木,正是看中了名家具展上大量的红木品牌和高质量的红木产品。

红木文化引领中式家具风潮

  【世博园红木品牌集散群打开通往世界之窗】

  伴随着中国经济文化的发展,红木家具也逐渐在国外也拥有了大量的拥趸。

  名世家、檀颂等红木品牌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品牌的海外买家数量正在不断增加,其中除了海外华人之外,也有不少买家是喜爱中国文化的外国人。

  前不久,米兰国际家具展组委会主席RobertoSnaidero及米兰展董事会意大利林业协会主席团一行在今年2月24日参观名家居世博园。当参观到名家居世博园4楼的红木展区时,Roberto Snaidero就“舍不得走了”。RobertoSnaidero说,世博园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在世博园内看到的红木家具品质很高,高度体现中国家具制造的水平及感受到中国家具人对品质的追求。

红木文化引领中式家具风潮

  连Roberto这样阅尽家具无数的业内大家都对红木家具大加赞赏,红木家具的独特魅力由此可见一斑。

  值得一提的是,世博园所在的东莞市厚街镇不但是广东省家具国际采购中心,同时也是中国家具展览贸易之都。更重要的是,在今年9月还将举行针对外销市场的中国(广东)出口家具展览会,届时,世博园更将举办系列活动及展贸大动作,为海外买家展示中国家具及家居之风采。红木品牌集散群必得成为一道亮眼的风景线,打开一扇通向世界的中国家居文化之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