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鼎房产提醒市民 异地买房陷阱多 规避有方法

icon 2016-03-18 10:39:46
icon 0

摘要:若是在几年前,去一个遥远而陌生的地方买一套房子,在多数人心里,只是一个一闪而过的想法。近几年,人们对异地房产投资的关注越来越多。那么,异地买房究竟需要注意些什么?有哪些陷阱需要规避呢?

金鼎房产提醒市民 异地买房陷阱多 规避有方法

  若是在几年前,去一个遥远而陌生的地方买一套房子,在多数人心里,只是一个一闪而过的想法。近几年,人们对异地房产投资的关注越来越多。那么,异地买房究竟需要注意些什么?有哪些陷阱需要规避呢?

  首先,异地买房要“谨慎”,首先要充分了解异地房产项目的背景。一般来说,楼盘的环境和价格优惠往往容易引起购房者关注,但在下单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房子本身的合法性,尤其要保证“两资五证”齐全,即:《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商品房准(预)售许可证》或《房屋所有权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也要通过多种渠道关注项目所在区域的未来发展等,切忌不要盲目跟风,不要因贪小便宜而掉进了小产权房的陷阱。

  第二,购买海景房时,不要迷信宣传资料的推介,应当到房屋所在地进行实地考察。因为异地买房不像近距离购房,能长期考察比较,一旦发现是陷阱或者出现纠纷,还得去楼盘所在地维权,给买房者带来很大困扰。所以,看房时,消费者一定要对于房产的地理位置、朝向,周边的环境、交通、医院、学校以及其升值空间等情况,充分考察和分析后再作出是否买房的决定。

  第三,在签订《购买意向书》、《购房合同》时,异地买房的消费者更应该擦亮眼睛,应当仔细阅读合同条款,看看合同条件是否和开发商宣传的一致,必要时,还要请专业人士陪同,以防陷阱。

  第四,要熟悉异地买房贷款的相关政策,并最终根据自己的可承受能力选择相应价位的房屋。如果选择公积金购房,还需了解是否可以异地使用公积金。不同地方出台不同的买房政策,如户口迁徙、政府补贴等。这些都可以在买房前,通过网络了解,或者是向楼盘销售人员询问清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