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保养,能让你的家门锁多用几年!

icon 2016-03-21 15:30:12
icon 0

摘要: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样的困扰:开、合防盗门时,铰链会发出声响,如果正好有人在休息,就难免会被打扰。铰链会响可能是因为空气潮湿或是安装防盗门时铰链盒内进入了灰尘,导致铰链与铰链销摩擦发出了声音。

  1、铰链发出声响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样的困扰:开、合防盗门时,铰链会发出声响,如果正好有人在休息,就难免会被打扰。铰链会响可能是因为空气潮湿或是安装防盗门时铰链盒内进入了灰尘,导致铰链与铰链销摩擦发出了声音。

  调节一下铰链螺丝使铰链插销在同一轴线上即可。例如将门框中间铰链的两颗螺丝适当放松。在铰链销上注入液体润滑油或黄油。切勿使用动物油或植物油(诸如猪油、豆油等。

这样保养,能让你的家门锁多用几年!

  2、门锁发涩、发紧

  一般人在门锁出现发涩、或发紧的时候,往往喜欢向锁眼里滴上一些润滑油,这样,可能立马使门锁通体顺滑了。殊不知,因为油易黏灰,以后锁眼里会容易慢慢积存灰尘,而形成油腻子,这样反而使得门锁更容易出现故障了。

  削一些铅笔碎末或一些蜡烛碎末,通过细管吹入锁芯内部,然后插入钥匙反复转动数次即可。

这样保养,能让你的家门锁多用几年!

  3、开、关门不顺畅

  由于门扇自身重力原因,或门活页原因,导致门扇下沉,有时候会出现锁门或开门不顺畅等现象。这个时候用钥匙开门、锁门往往非常吃力。此时,不要强行扭动钥匙,以免掰断钥匙,增加麻烦。

  如果是因活页松动导致门扇下沉,应将松动的活页用螺丝固定紧即可。若是门由于门扇自身重力原因,或门活页原因,导致门扇下沉,有时候会出现锁门或开门不顺畅等现象。这个时候用钥匙开门、锁门往往非常吃力。此时,不要强行扭动钥匙,以免掰断钥匙,增加麻烦。

  4、防盗门外锁芯打不开

  外锁芯受到外力的作用,被无痕蓄意破坏,造成锁芯内部弹子错位,使锁芯无法开启。锁芯内被注入胶水和异物也会导致锁芯无法开启,遇到这种情况除了修理锁芯外,还要警惕别有用心的人。

  解决方法也比较简单,清理干净异物后、并加铅笔粉末后,用钥匙开启。不过如果是有人蓄意破坏导致的,建议更换一把新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