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装修旺季将至 京东金融推出装修纠纷维权险

icon 2016-03-22 13:58:51
icon 0

摘要: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天气转暖,传统的“结婚黄金季”即将到来,着手准备房 屋装修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多。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天气转暖,传统的“结婚黄金季”即将到来,着手准备房 屋装修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多。随着人工、原料价格看涨以及业主个性化装修需求增加,消费者投入在装修上的费用也与日俱增,动辄几万甚至几十万元。然而,由于 房屋装修涉及水、电、汽、木和油漆等诸多方面,在设计施工过程中如果不够规范,很容易产生质量问题,引起纠纷。很多消费者都因为维权诉讼费用高而不愿意诉 诸法律,但这种情况很快会被京东金融推出的“法宝”系列维权险而终结。

精装处处是陷阱 投诉无门心里苦

不 久前,家住北京的刘先生在当地找到一家装修公司进行房屋精装。据对方介绍,装修方式分“清包”和“全包”两种。所谓“清包”,即包工不包料;所谓“全包” 即包工包料。为了省心省时刘先生选择了“全包”方式,并签订了装修合同。按照合同约定,工期为三个月,所有人工费材料费加起来总造价为20万元,并且开关 插座、涂料等材料的品牌也已经协商完成。

然而在装修过程中,装修公司却在材料的使用上 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甚至屡次以“成本上涨,需要增加装修预算”为由刻意延期工程。沟通无果,刘先生不得已只能选择投诉,但至今都没个结果,导致现在装也 不是,不装也不是。刘先生想过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但又担忧法律诉讼时间长,如果打不赢官司还会赔上一笔费用,所以也没有太大的动力拿起法律武器维 护自身权益。

据刘先生介绍,本来计划五月与女朋友结婚,这房子是拿来做婚房的,买房带装修不仅耗尽了刘先生自己的积蓄,还搭上了爹妈的养老金,现在都知道怎么是好了。面对记者,刘先生真是大写加粗的“宝宝心里苦”。

家装投诉难度高,京东法宝显身手

据 小编走访了解,刘先生这种情况并非个例,除了装修公司在装修过程中不够规范产生的纠纷外,很多装修公司为了自己利益的最大化,甚至肆意蒙骗坑害消费者,让 消费者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虽然多数消费者有强烈的维权意识,但很多情况下家装投诉很多都没有被及时受理。家装纠纷如何维权已成为一个社会性的大难 题。

令人欣喜的是,除了投诉维权外,消费者面临家装纠纷目前有了一种更快更高效的维权 方式。近日,京东保险宣布推出了“法宝系列”维权保险。其中“装修纠纷维权险”可谓是业主福音:业主如果投保“装修纠纷维权险”,一旦与装修公司产生纠纷 并实际发生诉讼,与京东金融合作的保险公司能在第一时间为业主提供相应保额的诉讼费用,让业主能够有底气的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据 京东金融APP上的产品介绍,京东法宝系列产品不仅有适用于装修场景的“装修纠纷维权险”,还覆盖了基于租房场景的“租房纠纷维权险”、工作场景中的“劳 务纠纷维权险”、医疗场景中的“医患纠纷维权险”、出行场景中的“防碰瓷儿险”,从生活场景出发,利用京东保险大数据优势,全面帮助消费者保护自身合法权 益。

法律界人士提醒消费者,房屋装修作为人生中必不可少的大事,在选择装修公司方面要 特别慎重,不要单纯追求价格上的实惠,有时候这些都是陷阱,会成为家装投诉的一大导火线。而很多的家装投诉都是由装修公司的不负责任引起。当出现纠纷时, 装修前的准备就显得尤为重要,不要等到装修出现问题无法解决的时候才追悔莫及。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