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6之明堂红木张向荣:红木家具该如何传承与创新?

icon 2016-03-23 16:11:38
icon 0

摘要:17日下午,由名家居世博园和明堂红木联合主办的“传承创新·大爱中国”慈善公益论坛,在第35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隆重举行。论坛现场,陈道明和明堂红木总经理张向荣签订代言人合同。新浪家居在展会现场采访了明堂红木总经理张向荣,了解2016年...

  17日下午,由名家居世博园和明堂红木联合主办的“传承创新·大爱中国”慈善公益论坛,在第35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隆重举行。论坛现场,陈道明和明堂红木总经理张向荣签订代言人合同。新浪家居在展会现场采访了明堂红木总经理张向荣,了解2016年明堂红木的战略规划及其对中式家具行业的现状分析及前瞻性观点。

  访谈嘉宾:明堂红木总经理张向荣

真言2016之明堂红木张向荣:红木家具该如何传承与创新?明堂红木总经理张向荣

   陈道明代言的是红木行业

   【新浪家居】张总,您好!在一般的印象中,红木家具很少会请明星来代言,想问一下您请陈道明老师代言的缘由是什么?

  【张向荣】有些企业请明星,无非增加他的暴光点、知名度。但是我们请陈道明老师代言,增加知名度只是一部分。我认为,陈道明老师不仅仅是给明堂代言,而是个给整个红木行业代言,因为整个红木行业管理粗矿,只追求工艺,由于发展过于快速,势必会形成一些企业的良莠不齐,部分企业滥竽充数,使得消费者模糊不清。陈道明老师为人正直,很有艺术的修养,可以为更多的消费者树立榜样,去甄别红木家具。

   传承文化 创新生活方式

  【新浪家居】传统红木材料比较昂贵,在论坛现场,陈道明老师提过是否能在保留工艺的情况下,将中式家具材料置换成消费者更舒适的材料,您觉得未来有没有往那这方面发展的可能性?

  【张向荣】论坛的主题为“传承、创新”。讲到传承,部分传统中国文化因为没有得到好的渠道和信息传承,出现文化的断层,这是可惜的地方。在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更多的接受的“洋”,洋车、洋肥皂、洋火,并不是我们崇洋媚外,这是历史发展必然的一个过程。但是,随着文化的交流,市场是越来越大,西方的很多家具都引用于我们明式家具的结构,企业要研究的是如何将中式家具文化更好的传承。中式文化,并不局限于红木板块,中式家具的市场将越来越大。

  传承、创新每个人的角度不一样,从市场的角度、学者角度、领导的角度谈传承、创新的角度都不一样。作为企业,我们天天去思考,如何传承、创新,没有传承,企业就生存不了;不创新,企业更没法发展。

  我们要保留传承部分中式元素,比如红木的韵味与气形,这是我们祖宗传下来的精华。当然,创新并不见得是造型要花里胡哨,重要的是舒适,例如改下坐垫。另外,红木的市场也要适应更多人,红木虽然是五十八大种,三十三类,但并不是所有的国人都能消费得起,这就要我们用一些我们普通消费者消费得起的材料。

  首创红木区整体家装 

  【新浪家居】目前,除了传统的经销商渠道,您觉得红木家具企业在渠道上还可以如何开拓和创新?比如说走设计师的渠道,会有这样的计划吗?

  【张向荣】2015年,我们开始布局整个战略规划,成立专门工程事业部,负责一条龙定制,从设计、从专业修通、布局、从家具的配套。目前,消费者对这方面的需求比较多。

  【新浪家居】是属于红木的整体家装?

  【张向荣】全部是量身订作。很多人会将红木理解为雕龙画凤的家具,这是错误的,红木家具也有很简约的风格。红木定制家装就是将为客户定制自己喜欢的简单舒适的红木家具。

  目前,我们也在整合设计师资源,成立工程事业部,将与设计师公司合作,开拓设计师品牌。设计师品牌和家用的红木家具是有区分的,设计会所要求相对个性舒适。而民用的红木家具要符合中国人的审美需求:圆润、饱满、中庸的理念,因此,我们设计的家具里,砧木要圆润饱满。目前,渠道也是不同于过去。

  【新浪家居】目前,红木家具厂商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激烈,您觉得企业在应对现在的局格要如何才能突出重围呢?

  【张向荣】面对竞争,红木家具企业要转变思维方式,由于消费需求正在转型,企业需要从以前关注材质、关注工艺、关注品质的厂家导向思维脱离出来,转变为真正的市场导向,围绕顾客需求的变化去做相应的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   

  推出第三品牌:8090后的红木家具

  【新浪家居】目前,8090后渐渐成为消费主体,在迎合这个消费市场,明堂红木是否会针对8090后结合互联网或者定制型家具等方面改变?

  【张向荣】目前互联网确实是趋势,但红木目前的客户群体仍然是有阅历经验的群体,这批人他并不是完全能够适应习惯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定产的方式购买。

  但是,8090后随着时间的发展会逐步成为我们的主要消费人群,为了满足这部分客户,势必在产品上面要调整。以前我们只讲气性、端庄,但是现在8090要的是舒适,生产功能,随着小户型的出现,家具也要在规格上做出改变,这些都是企业要探讨和思考的。   

  目前,我们引进全自动化意大利的设备,并与国外设计师合作推出第三个品牌的产品,针对8090后的高性价比和强配套性产品。国内很多中式设计师,对产品的理解已经固化,好像椅子就应该会要4条腿,否则的话看着就怪怪的。有时候,我们融入一些西方文化,结合中式,将出现不一样的效果。

  目标:将红木文化推出国门

  【新浪家居】红木家具目前主要以国内,内销市场为主,未来是否计划开阔外销市场,这作为宣传中式文化是很好的做法?   

  【张向荣】目前整个红木家具消费群体主要以国内为主,国外是华侨为主。由于中外家具的消费理念不一样,中国讲究是传承,国外的很多消费者更追求现在式。

  现在的红木家具,材质非常名贵,如果将中式家具保留我们中式传统气性同时以相对比较高性价的较便宜的材料去做的话,才会成为红木推向国外市场的开始。另外,目前仍有很多国外不清楚红木家具,要将红木推广到国外,最重要的是要多进行宣传,将红木家具作为中国独有的标志,当然,将红木家具推向国内是我们的目标。(来源:新浪家居 陈文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