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瑞置业:规模盈利高速增长 多元化探索初见成效

icon 2016-03-24 09:08:42
icon 0

摘要:3月23日晚间,国瑞置业(2329.HK)发布2015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业绩保持平稳增长,实现营业额人民币[65.7]亿元,同比上升[23]%。公司毛利润同比上升[11]%至人民币[26.8]亿元,净利润同比上升[33]%至人民币[...

  3月23日晚间,国瑞置业(2329.HK)发布2015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业绩保持平稳增长,实现营业额人民币[65.7]亿元,同比上升[23]%。公司毛利润同比上升[11]%至人民币[26.8]亿元,净利润同比上升[33]%至人民币[12.6]亿元,核心净利润同比上升[8]%至人民币[9.96] 亿元。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28.6]分,同比上升[22]%。

  2015年,是国瑞置业夯实基础、创新发展的一年。目前,公司已完成北京、深圳、海口、郑州、沈阳等10个城市的战略布局,未来将强化在已进驻城市的深耕布局,向“京津冀”、“珠三角”全国经济增长热点城市发力。在“京津冀”地区,高端城市综合体项目北京哈德门中心(北京国瑞中心)已封顶,2016年将进入市场;2015年永清国瑞生态城销售火爆,销售额逾12亿元,贡献率占比近20%。2015年6月, 公司进军深圳,斩获深圳南山地块;11月,公司一举斩获北京昌平区两宗地块。截至2015年12月31日,国瑞置业总土地储备约800万平方米,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占比约为71%,足以支持集团未来三至五年的发展所需。

  2016年,国瑞置业坚定不移多元化战略布局,新业务驱动:医疗、智能科技、文旅齐头并进。在传统业务不断发展的基础上,国瑞置业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切实推进在医疗、主题公园、观光农业生态园、旅游度假、养生养老、社区O2O等多领域,特别是在医疗及主题地产方面的布局,有望大幅提升公司整体价值。2016年1月,公司成功收购汕头市国瑞医院,拟投资20亿元打造粤东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三甲医院。国瑞置业新业务落子医疗,将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配置,为集团构建医疗健康产业板块奠定基础。

  此外,随着新型城镇化的推进,国瑞置业看好主题地产的发展,以差异化战略实现细分市场的价值兑现。2016年,国瑞旗下第一个机器人主题公园项目有望落地广东省潮州市梅林湖,多元化业务将成为国瑞置业未来业绩增长的新生力量。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