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象地板联手BDHOME共建家装DIY平台 实现家装O2O完整生态

icon 2016-03-25 09:11:12
icon 0

摘要: 中国领先的互联网+3D软硬装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BDHOME在上海召开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了旗下住宅空间DIY平台的信息,引来行业内的广泛关注。在发布会上,圣象地板作为BDHOME长久以来的重要合作伙伴应邀出席,与来自全国的60家媒体、50...

  中国领先的互联网+3D软硬装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BDHOME在上海召开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了旗下住宅空间DIY平台的信息,引来行业内的广泛关注。在发布会上,圣象地板作为BDHOME长久以来的重要合作伙伴应邀出席,与来自全国的60家媒体、50加大型家饰集团高管和超过100家知名地产开发商、品牌商这一独具历史意义的行业事件。

 合作基于行业共识

  发布会上,BDHOME董事长兼CEO、我爱我家创始人之一陈早春多次表示,互联网家装行业核心在于供应链,只有供应链畅通无阻、产品和服务能够充分支撑起用户的多样性需求,才能真正做到家装的“互联网”化:“市场中许多号称‘互联网家装’的公司,解决的只是家装整体环节中采购、中介等细分环节的问题,与其他环节依然存在着较大的脱节。在这种环境下,房屋的设计、产品和施工环节是相互孤立的,往往会造成“设计的内容买不到,买到的东西装不了”的状况,甚至造成设计和产品等环节的利益关系,最终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对此,圣象地板方也认为,互联网家装是一个线下部分极重的行业,对于规模已经超过4万亿的中国家装市场来说,任何一个平台或企业想要实现高覆盖率,都面临着巨大的设计、生产、渠道和服务压力:“要实现互联网家装完整渠道的打通,单靠某一方去解决几乎是不可能的,需要整合各个业务的主体,平等、并重地通力合作,才能让从设计到服务的完整流程畅通无阻。”

  “过去几年里,家装行业的整体需求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圣象地板也在变革中积极寻求转型,这一次与BDHOME的合作,对双方来说都是原有渠道和探索的又一次升级。”圣象地板方进一步解释说,“在过去的业态里,家装市场的核心逻辑是生产和销售。但近些年来,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已经不再局限于商品本身,而是其附加的意义上,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追求地板与家庭整体设计的协调,地板的选择也成为了生活态度的一种体现。”

  察觉到了这些变化,圣象也开始积极进行探索。据了解,在如今的生产中,圣象已经越来越重视将地板融入具体的家居设计风格中,在保证质量的同时也提倡整体的协调性和美感。

  “在线家装DIY平台用软件的方式让消费者直观感受房间设计的整体风格,解决了消费者对‘所见’的痛点,而圣象强大的产品线和供应链,则又保证了消费者的‘所见即所得’。”圣象地板方表示,这种观念与BDHOME不谋而合,成为了两家公司紧密的合作关系的基石。

 线下基础保证

  圣象地板方表示,圣象与BDHOME的合作建立在双方对市场和商业模式共同看好上,在未来,圣象和BDHOME将不仅仅停留在尝试性合作,而是充分发挥圣象自身雄厚的线下渠道作用,打造家装行业真正的全生态链服务。

  众所周知,线上平台虽然通过去中心化解决了家装消费场景中的设计、采购和交易部分,但运输、装修等环节依旧是无法回避的重需求。结合家装本身低频消费的特点来说,线上平台的品牌、质量、配套和服务能力就成为影响消费者决策的重要因素。

  在这方面,拥有20年行业经验的圣象无疑是BDHOME最强有力的支援者之一。

  “衡量线上平台效果的最终标准是转化率,即流量转化为实际订单的效率。在这方面来说,由于线上平台缺乏先下场景里的实地挑选和体验,因此品牌的权威性和号召力就得到了非常大的体现。”圣象地板方认为,对于线上平台来说,能否获得在市场中具有权威性的品牌支持,直接影响到了平台本身在消费者心中的竞争力。

  其次是品质的问题。对于长期存在于消费者生活中、与消费者健康息息相关的地板产品,严格的品控已经成为当前地板品牌在市场竞争中生存下来的核心因素之一。除此之外,围绕产品本身的资讯、购买、安装乃至后续服务,也早已融入“品质”的大概念中,成为影响消费者体验和品牌信任度的砝码。

  在这一领域里,耕耘20年的圣象独具优势。“目前圣象地板在全国范围内的渠道数量已经超过3000家,既包括一二线的大城市,也覆盖了三四线中小城镇,这一点在国内同行业里很少有品牌能够做到。”

  圣象地板方认为,线下渠道的广泛铺开大大提高了圣象对市场售后服务的支持能力,而当这种渠道与BDHOME的线上触手结合在一起时,所达到的将是线上和线下畅通无阻的“所见即所得”式体验。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