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析:抵御雾霾 HEPA滤网要几级?

icon 2016-03-25 11:51:57
icon 0

摘要:了解过空气净化器的消费者一定知道,所有的过滤型空净产品中最核心的“除霾”部件,就属HEPA过滤网了,即High 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 Filter,高效空气过滤网。殊不知HEPA也有等级之分,比如,LIFAa...

  了解过空气净化器的消费者一定知道,所有的过滤型空净产品中最核心的“除霾”部件,就属HEPA过滤网了,即High 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 Filter,高效空气过滤网。殊不知HEPA也有等级之分,比如,LIFAair的新款LA500型净化器的HEPA级别就达到12级。不同级别的滤网净化能力差异,对PM2.5的净化能力有直接的影响。

深度解析:抵御雾霾 HEPA滤网要几级?

  HEPA滤网等级越高,净化效率也越高

  根据最新版本欧洲标准EN1822-1:2009《高效空气过滤器(EPA、HEPA与ULPA)第1部分部分:分级、性能试验、标识》规定了将滤网分为E、H、U三个组别:

  滤网等级净化效率(%)

  E10> 85

  E11> 95

  E12> 99,5

  H13> 99,95

  H14> 99,995

  U15> 99,9995

  U16> 99,99995

  U17> 99,999995

  欧盟标准所示的净化效率并不是针对PM2.5的,而是针对最易穿透粒子尺寸(MPPS)的颗粒物,即直径为0.12至0.25微米的颗粒物。目前市面上空气净化器均采用10级以上的滤网,其中高端机型采用净化效率更高的12级、13级。滤网级别越高自然对应的成本也会越高,级别可以直接反应出滤材的品质,比如Iqair的预过滤网采用11级,用来过滤粗颗粒物,如灰尘、花粉等,真正去除PM2.5甚至更小的细颗粒物的是其装配的12/13级滤网。

  欧盟标准的早期版本中,只有H组(H10-H14)和U组(U15-U17)两个组别,现行标准(2009版)将滤网等级变更为E组(E10-E12)、H组(H13、H14)和U组。级别代码虽然变更,但其对应的净化效率的标准规定没有更改。这就是“为什么有些厂商仍然称其使用的滤网为H12级”的原因。

  12级及其以上的HEPA滤网已成高端净化器的标配

  对于消费者而言,其实不需要熟知标准的枯燥规定,只要知道“HEPA的级别越高,净化效率也越高”已经足够。

  那么我们在购买空气净化器时,若将滤网等级也作为考量的因素,就能更好的甄别净化器的性能强弱,而买到高品质的空净产品。通过市场调查发现,目前12级和13级的HEPA已经是高端净化器的标配,并没有空气净化器使用高于13级的HEPA滤网。

  新国标将成为消费者最理智的选购依据

  我国的空气净化器国家标准GB/T18801-2015于去年9月发布,今年3月正式实施。届时,在国内销售的空气净化器都应通过我国的国家标准严格检测。

  该标准给消费者提供了多项指标作为选购依据,如洁净空气量(CADR)、累计净化量(CCM)、适用面积、净化能效、噪音限定值等。其中洁净空气量指每小时可以净化的空气体积,数值越大表示更好的净化速度和净化效果,比HEPA的级别更加贴近实际;以CADR为核心,通过推倒得出的适用面积也是最直观的选购参数;同时累计净化量反映了滤材的使用寿命,同等价位产品比较,更高的CCM值则可以反映出产品更高的性价比。

  以LIFAair的LA500型空气净化器为例,经过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权威检测,除颗粒物的CADR值高达450m3/h,除甲醛的CADR值更高达137m3/h,对于以上两种污染物的CCM值都远高于新国标规定的顶级标准。搭载的H-12级HEPA滤网也成为“除霾”性能的重要保证,值得消费者放心购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