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2空净李劲松:先解决问题再挣钱 忽悠是找死

icon 2016-03-25 15:52:00
icon 0

摘要:在3月10日,也就是AWE展会的第二天,我对一家空净企业——北京三五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李劲松进行了专访。

  在3月10日,也就是AWE展会的第二天,我对一家空净企业——北京三五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李劲松进行了专访。

  当我和同事说要对352公司领导人进行采访,他们都问“352”是什么含义。其实我对这个公司也很陌生,但看了他们的宣传画册,知道352的名字来源于一句俗语“三下五除二”,同事纷纷表示这也太随意了,我其实也对这家公司并不看好。但是在我和352的人员接触以后,发现并不是如此。

352空净李劲松:先解决问题再挣钱 忽悠是找死

  在专访中我感觉到李劲松是非常务实、直爽的人,一点领导的架子也没有。在这个过程中,我了解到352是一家成立不到两年的新公司,而他们空气净化器真正面向市场也不到一年。在前期的推广中也遇到很大的阻力,但是现在凭借良好的口碑,销售也渐渐步入正轨。

  李劲松给我传达出来的一点,就是空气净化器的市场还是需要以用户的需求为最终的规范,要心平气和的做产品,不要受到杂音的干扰,更不能虚谈概念。国货自强需要先解决问题然后再来谈赚钱,虚高的价格,空谈概念忽悠人的企业一定会走向死路。我忍不住对这种始终保持清醒的企业点个赞,相信352以用户需求为中心、踏实做产品的坚持会带领352走向更广阔的明天,带领国货走向自强之路。

  以下为专访的精彩内容:

  记者:李总您好,您是第一次参加AWE吧?有什么样的感受呢?

  李劲松:是的。因为我们是2015年开始推出产品,8月份推出的,先后参加过几次展览,主要是行业的展会。这个展会我们一致认为是一个高大上的展,跟我们的品牌调性也比较相符。我们也想通过这个展可以更好的展示我们的产品和我们公司的实力。

  记者:现在公司有哪些主打产品呢?

  李劲松:我们的产品主要是空气净化品类,在这个品类上目前只有一款主打产品叫X80,在今年我们会陆续推出一款更小一点的机器,适用于卧室为主的机器。

  记者:你们这款X80是针对新国标专门制定的吗?

  李劲松:其实我们2014年就已经进入这个领域了,准备了非常长的时间,主要是学习。应该说新国标是行业内的一个非强制性的规范,我认为我们企业内的规范远远超过了这个规范,我们把真正的解决用户的问题作为标准。新国标跟原来的旧国标相比有了很大的提升,也规范了很多,但是离我们用户真正的需求还是有差距的,我们认为用户的需求才是真正的标准,其他的都是浮云。

  记者:对,机器也是为人服务的。

  李劲松:是的。

  记者:现在这个行业品牌特别多,市场在新国标出来之前也都很乱,新国标出来之后有一定的规范作用。您觉得352在众多品牌中怎么突出自己,怎么来获得市场的信赖呢?

  李劲松:去年有一个媒体也问了我一个类似的问题,其实我们自己做这个产业更应该说是跟我们自己比赛,在我们众多的友商中我们没有把谁作为我们的竞争对手,我们认为我们所有的目标都应该专注于用户的需求,不做那些像很多行业的那种撕逼行为,也没有什么价值。我们专注于真正把我们室内的空气质量提高到一个能够满足人们正常呼吸的要求上来。

  至于说很多的人进入这个领域,很多人出于的目的就是赚钱,这个在商言商很正常的。我们一直是坚持的理念就是解决问题然后赚钱,而不是反过来赚钱解决问题。我们秉承这个理念,一方面我们心平气和的去做这个事情,很少受到杂音的干扰。另外对于很多品牌和我们的竞争态势,我觉得行业发展在这个阶段,虚假的东西或者是不能够满足用户需求的东西一定会被淘汰的,只是时间问题,所以我不是很担心这个。

  记者:您对行业的价格战怎么看呢?

  李劲松:价格战是行业发展阶段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阶段,是一场决胜战,前期要准备大量的时间,现在还属于前期的时段。现在还远远没有到价格战的时候,尽管我们把自己的价格定的特别低。因为这个行业鱼龙混杂、标准不统一,产品的性能上面很多品牌做的非常差,我们先把性能稳定了。

  我非常推崇小米的很的理念,但是我非常不喜欢它价格战的策略。小米的理念是把的产品在性能上非常优秀,真正做一款好产品的基础上做好价格,而不是反着来、不是说上来就弄一个几百块钱的东西然后反过来推你的产品,这已经违背了产品开发的初衷。所以我认为价格战的哪一天必然会到来,所以很多的品牌没有好的产品性能,它要降价是一个必然。价格战是行业发展的一个阶段,但是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其实社会的分工或者是行业的不同,最后每一个行业都应该赚取社会的平均利润,现在空气净化行业远远已经超出社会的平均利润了,是一个暴利行业,所以这种现象是不科学的,所以价格战必然会到来。

  记者:那您对本次AWE的主题“互联网+你的家”是怎么看呢?

  李劲松:因为我们的产品完全是通过互联网去做的,我们没有做线下渠道,我们完全摒弃了线下渠道。我们产品的定价定位,我们的经销商是没有这种利润的冲动的。前期很多人看上我们的产品,觉得我们的产品非常好,但是我没有很多的利润空间给他,所以他做不动了。互联网其实是一个生态,而不单单是一个渠道,就是互联网要融入你们的血液,它不仅仅包括我们的渠道。

  现在我们的渠道是利用互联网,其实我们的研发、经营管理、我们的整个认知、我们的供应链都应该跟互联网完全的结合,不仅仅是拥抱互联网,而且要融入,互联网就是你的周围的生态环境,你不适应这个生态环境就只能被干掉,所以我认为互联网+我们不用神话它,就是你现在的生存环境而已。就像现在上海温度降到了8度,我们只好穿上大衣,如果不穿的话你就会感冒,所以你要尊重它的游戏规则。互联网+的游戏规则是什么?那就是开放的、包容的、不会有欺诈的,这就是互联网+的内涵。

  所以在这个内涵的基础上渠道的扁平化、供应链的优化、管理的扁平化,内部经营理念的开放性、包容性会越来越强,这都是一个生态,不能单纯的说我这渠道是在网上卖都是就叫互联网+。事实上我们自己内部做这个产品的时候也是大量的通过互联网的东西进行研发生产,我们也没有觉得自己是一个多高深,或者说像很多企业一样说我互联网了,其实这是很简单的一个事情,就像你的身边环境,不用神话它,同时更不能拒绝它。

  记者:这次来到AWE,公司希望达到什么样的效果?

  李劲松:其实我们加上这一次展会一共参加了4次展会,从去年5月份开启的第一次展会。我们参加的展会都是行业内的展会,对于我们整个企业的产品开发还有推广,以及我们的渠道,我们都是希望通过口碑这种方式进行传播。以前很多人参加各种的展会,我们都优选一些专业性比较强的,首先我要对我们的行业客户要能够打动他。

  因为外面很多的消费者对净化器的认知还处于一个比较低的阶段,他并不了解这个产品好在哪里不好在哪里。所以我们在推广过程中会刻意的选择一些专业的展会,让专业领域的人看一下、比一下到底我们的产品好还是不好,好好在哪儿,不好不好在哪儿。然后我们也跟同行们进行交流和学习,这是我们参加展会的目的。下面我们新推出的产品可能也是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就是希望首先在行业能引起我们行业内的客户有一个正确的认知,让他知道352X80确实是有一款有价值的机器,是一款及格的有用的机器,虽然也有改进空间。

  记者:现在公司产品的市场表现怎么样?

  李劲松:我们其实从去年8月24号刚开始在京东上线,去年的双十一刚开始在淘宝上有销售。我们目前一直是处于断货状态,所以对我们的压力也是非常大。我们现在的产品主要的就是口碑比较好,确实达到我们刚开始的设想,刚开始比较苦一些。刚开始的3千台我们差不多用了半年时间,但是后面的2万台基本上就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是这样一个速度。

  到目前为止我们依然把我们的口碑作为我们最核心的要求。我记得第一次有人问我说对我们的销售有什么目标?我说我对我的销售没有任何目标,我只对我们客户的满意度有目标。这1千名客户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他们支撑着我们。即便我们卖了10台,这10个人在我们的售前售后都达到满意了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相信把所有用户的需求给解决掉,把满意度提高了之后这个量就是水到渠成的结果,我们所有的盈利都是水到渠成的结果。所以从理念上我们就认为我们不应该是反过来的,不是先要去定一个很高的价格然后通过一些虚的广告或者是忽悠的方式对自己的产品进行包装和推广,这个方式一定会走向死路,不管他是多大的公司。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