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堡罗吴国洪:推行整体门窗战略

icon 2016-03-27 22:59:01
icon 0

摘要:在圣堡罗门窗展馆,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圣堡罗董事长吴国洪。

  2016年3月23-26日,与中国建博会(广州)同根相生的中国建博会(上海)将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会以“大定制、大门窗”为主题,展出诸多定制家居、智能家居等建材家居产品。

  互联网时代下,消费者衣食住行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很大变化。在“住”领域,定制家具、智能家居、一站式大家居消费和服务逐渐走近消费者家庭。当走进上海建博会,你将遇到哪些新的产品和生活理念?它们正在给消费者家居生活带来什么改变?在圣堡罗门窗展馆,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圣堡罗董事长吴国洪。

圣堡罗吴国洪:推行整体门窗战略

  圣堡罗董事长吴国洪

  新浪家居:您亲自从广东飞到上海支持上海建博会,可见对展会的重视。您对本次展会有什么预期?

  吴国洪:去年第一届上海建博会在6月份举办,今年第二届改为3月份,这个时间点比较敏感,由于北京、广州、上海同时间段举办多场大型展会,人流相对分散,所以我们内部预期的目标不会定得太高。

  同时我感觉现在展会招商方式,对于有一定品牌基础的企业来说招商效果反而不会立竿见影。大品牌对经销商要求比较高,这意味着经销商投入比较大,譬如我们一个店至少要投入70、80万,所以经销商一般很谨慎,不会在展会看了就确定下来,而是通过多个渠道了解信息。所以我们参展招商并不是主要目的,主要还是品牌和新品展示。

  新浪家居:那么这次参展上海建博会,圣堡罗想给消费者呈现什么?

圣堡罗吴国洪:推行整体门窗战略

  圣堡罗进口原木门系列

  吴国洪:我们在行业内率先倡导整体门窗模式。你在展馆里不知道能不能找出第二家整体门窗,应该没有。“整体门窗”概念并不是喊喊口号而已,你要确实有这种产品和操作模式。

  首先从产品,我们是中国最早兼有铝门和木门的企业,这是其它企业没有的优势,所以我们现在的产品譬如窗户、阳台门、卧室门的整体风格和颜色一致,统一风格、统一定制、统一服务,这是我们想要展示的整体门窗模式。毕竟现在市场冷淡,店面租金、人工费用比较高,销售单一产品的很难生存,整屋订制销售客单值比较高。自从去年我们推行这个模式,消费者逐渐认可了,一买基本整套买。

  新浪家居:圣堡罗推行整体门窗模式,将对消费者生活带来什么变化?

  吴国洪:对消费者来说,首先是方便,在我们一家店就能把全部门窗产品搞定,省时省力,并且让家庭装修风格协调统一。同时也比销售单一产品的品牌性价比要高,这原因在于规模化生产带来的薄利多销。另外,我们还给消费者提供免费设计,按照你的风格偏好等要求,提供一个3D的设计图呈现出来,跟实物安装起来的效果是差不多。

  新浪家居:圣堡罗的整体门窗模式会不会引起行业的新趋势?

圣堡罗吴国洪:推行整体门窗战略

  圣堡罗展馆一角

  吴国洪:现在有几家铝门企业已经开始做木门了,不过从铝门转做木门的确会有难度。我们木门是2008年开始做,到现在已经第八年了,用了五年时间才算在木门制造上毕业,现在已经获得了不少外形、结构的专利,确保我们的产品在结构牢固性、密封性以及外观的独特性是有优势。

  新浪家居:目前80后、90后已逐渐成为主流消费人群,他们的生活方式有着个性化、重体验等特点。圣堡罗在产品设计研发、营销方式、销售渠道上是否有相应的改变?

  吴国洪:确实是这样,我们圣堡罗过去的定位可以从广告语“贵族之门圣堡罗”看出是专注于高端产品,针对60后、70后为主,很多产品款式、颜色会偏成熟。不过从2014年开始,我们确实开始重视80后,现在产品从颜色到款式都会比较时尚,紧跟年轻人消费的审美和习惯。

  从2015年开始,我们对品牌的VI和SI进行了升级。目前店面模式跟大部分企业搭一个架摆几个门不一样,我们是做成空间体验。消费者一走进来就能感觉圣堡罗从风格到颜色的整体搭配,也增加了三维设计系统和导购系统,同时,圣堡罗天猫旗舰店也在15年上线,年轻人还是比较容易接受。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未来几年门窗产品在功能、设计上会有什么样的趋势?

  吴国洪:现在很多人都在提智能门窗,我们这两年产品在设计上有相应的呈现,譬如我们早在2014年就在推拉门上增加缓冲器,有效解决关门时因用力过猛导致的夹手和噪音问题,这个实用的缓冲功能非常受欢迎。另外,我们也有电动百页门、磁控百页门和触控式电动门,设计更注重安全性及人性化。

  新浪家居:2016年圣堡罗有哪些规划吗?

  吴国洪:2016年是圣堡罗第十三个年头,我们也简称为“第五个三年”,我们今年的重点是扶持好经销商,让经销商服务好消费者。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消费者的口碑”,我认为消费者口碑很重要。特别是门窗行业,品牌认知度相对比较低,消费者只在购买时才了解,他们更愿意相信亲朋好友的使用评价。

  同时,目前很多门窗企业都是拼命招商,招了之后就让经销商自生自灭。我们圣堡罗比较重视厂家帮扶,通过服务好经销商来服务好消费者,这是我们未来三年最重要的事。

  公开资料显示,圣堡罗整体门窗始建于2003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与市场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型现代化企业,引进国际先进设备,年生产能力50万套,倡导整体门窗运营模式,主要从事原木门、全实木门、实木工艺门、硅镁铝合金门窗、整木家装生产,现有入户门、卧室门、厨卫门、阳台门、隔断门等系列产品。(采访/撰稿 新浪家居 黎娟杏)

圣堡罗吴国洪:推行整体门窗战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