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红木家具能升值

icon 2016-03-28 15:06:13
icon 0

摘要:生产的机械化将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电脑数控雕刻机开 始逐渐兴起,机械化生产更好的提高生产效率。未来,手工工艺会不会没落?

  生产的机械化将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电脑数控雕刻机开 始逐渐兴起,机械化生产更好的提高生产效率。未来,手工工艺会不会没落?不会 ,匠人精神不死手工工艺将会继续传承。如果考量一件红木家具价值的大小,仅仅把目光集中在用材上,而忽略了它的制作工艺和艺术性,无异于舍本求末,红木家 具之所以可以流传百年,是因为它选材严谨、制作工艺繁复而考究。   

什么样的红木家具能升值(王义先生作品欣赏)

  红 木家具的手工雕刻技法比较灵活,雕出来的图像也都活灵活现,人物、动物的表情、神态生动自然,不会让人感觉呆板凝滞,尤其在雕刻形态不太规则的物体如树 干、树根、人物、动物时,更加传神,王义老师其创作的文化家具在风格上吸收了广派家具料大、苏派工细、京派威武三派之长,独成一派。在图案雕刻上吸收了和 田玉、寿山石的扬州工雕刻技法。独创了“王义仿真原生态雕刻法”及“王义山水纹”,并融合了“披麻皴”“麻皮皴”的画山技法,使雕刻后的图案具有动感,形 神兼备。

什么样的红木家具能升值(仿古家具的榫卯结构)

什么样的红木家具能升值(王义先生作品欣赏)

  一 件有投资价值的红木家具家具,制作工艺非常重要, 大师出样时会要求工匠,根据木材的纹理、材料大小以及木材特性等多种因素,将木材的特点发挥到淋漓尽致,充分展现出大师的艺术理念和鲁班文化的传承,做工 风格纯正、造型优美、意境悠远,结构安排合理,所谓“增一分则长,减一分则短”。

什么样的红木家具能升值(工艺美术大师王义老师在言传身教传授雕刻技法)

  (王义老师简历:1973年11月出生在孔子故里,鲁班故乡曲阜市,现居山东济宁市。山东工艺美术大师、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红木文化传承大师、中国红木委副会长、济宁王义红木文化馆馆长、济宁王义紫砂艺术工作室创始人、清心阁主人。)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