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凡林涛:实现全屋定制是定制企业的终极愿望

icon 2016-03-29 23:23:00
icon 0

摘要:3月26日-28日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暨第六届中国(广州)衣柜展在广州保利世贸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参展企业近500家,新浪家居作为展会战略合作媒体,特派出专业采访团队第一时间直击现场,对科凡衣柜董事长林涛进行了采访。

  3月26日-28日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暨第六届中国(广州)衣柜展在广州保利世贸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参展企业近500家,新浪家居作为展会战略合作媒体,特派出专业采访团队第一时间直击现场,对科凡衣柜董事长林涛进行了采访。以下是采访实录:

科凡林涛:实现全屋定制是定制企业的终极愿望科凡衣柜董事长林涛

  新浪家居:您所理解全屋定制是什么概念?

  林涛:目前我们没有一家企业做到全屋定制,其实我们都是从核心定制赚了钱之后走出来,其实现在正走在局部定制的路上,但是为了实现一个终极的愿景,干脆就叫全屋定制,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谁能过去谁就能赢。

  新浪家居:我们科凡的全屋定制已经涵盖了多少种品类?

  林涛:简单来说衣柜加定制的小家具,今年加了橱柜,接下来就是加沙发、床、窗帘,往软装宅配加,这是一个必然的方向。

  新浪家居:您认为全屋定制这个东西的产生跟企业来说提出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林涛:三大挑战,第一你的服务能力,第二你的信息化程度,第三你的渠道消化能力,你没有这三大体系的话是不行的。

  新浪家居:您在全屋定制的概念下,未来有可能最先增加的产品是哪个方向的?

  林涛:我今年已经增加橱柜了。再往下走的话,可能不排除浴室的系列,还有一些成品。

  新浪家居:做橱柜产品是完全自己生产还是整合其他资源?

  林涛:完全自己生产。

  新浪家居:你认为很多通过收购来整合资源,这个方式不好吗?

  林涛:就目前来看,通过收购整合资源运用到定制行业里是有一定难度的。很多都不太成功。有品牌、有渠道、有产品,为什么不成功呢?我觉得原因的核心在于收购方对定制的理解还没有透。

  新浪家居:如果单看产品中式风格这方面,您觉得哪家企业做得最好?

  林涛:我觉得百得胜和联邦高登都做得不错,其实新中式就是拉手的装饰和软装的布置,其实所谓的新中式只是软装空间和点缀有一点新中式的基因,其实产品如果从我的设计角度,理论上来讲根本就不是什么突破。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