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个国际家居品牌战略结盟天猫

icon 2016-03-30 10:05:36
icon 0

摘要:3月24日,天猫全球家居品牌战略合作发布会在杭州城中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发布。发布会现场,天猫全球家居与34家品牌商签订了战略合作。

  3月24日,天猫全球家居品牌战略合作发布会在杭州城中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发布。为提升天猫全球家居在行业市场中的影响力,进一步推动战略合作,发布会现场,天猫全球家居与3M、BARRIER、美滔美、康宁、Duralex、Emsa、恐龙纺织、菲仕乐、乐唤、harborhouse、爱丽思、kappa、小林日化、京瓷、拉歌蒂尼、laviehome、酷彩、乐葵、利快、locklock、Luminarc、Mastrad、奔迈、Monbento、nittaya、Paratex、膳魔师、THRoyal、虎牌、Vacu Vin、WMF、WOLL、象印、双立人等34家品牌商签定战略合作。

124个国际家居品牌战略结盟天猫天猫全球家居与34家品牌商签订战略合作

  2016年,阿里将和这些品牌商一起致力于整个业务的发展,全力以赴往深度和广度推进,共同达成“立足天猫、玩转阿里、赢在全球”。

  二三线城市人群成高端家居品牌购买主力

  谁在买双立人、菲仕乐等高端厨具?日前,在天猫全球家居峰会上,天猫家居负责人透露,80后女性已成为线上购买高端家居品牌的核心人群,二三线城市比一线城市更爱购买国际高端厨具和家居用品。目前,天猫全球家居已经吸引了200多国际品牌入驻,线上增速超线下28倍。

  80后女性成线上购买高端家居主力人群

  来自天猫三年高端家居数据显示,在线下行业增速明显放缓情况下,天猫家居连续三年保持近50%的高速增长,而国际品牌家居线上年增长率更是高达85%。2015年,包括双立人、菲仕乐等在内的厨具餐饮类的国际品牌,线上销售规模为2012年的7.6倍。

  天猫数据显示,80、90后渐成高端家居行业消费主力,25-34岁线上购买占比达到40%。在天猫的购买人群中,床上用品和厨具的女性用户占比超六成。有意思的是,12星座中最顾家的巨蟹座并没有成为买买买的冠军,占比最高的反而是最犹豫不决的天秤座。

  在高端家居购买省份占比上,广东人表现出了对日常精致生活的热爱,在天猫购买厨具和床上用品的人数占比最高,达到了14%,江浙沪和山东紧随其后。不过,生活在二三线城市的人群表现出强烈的高品质生活需求,二三线城市在天猫家居购买比重超四成,已超过了一线城市。

  国际品牌线上异军突起

  来自国家统计局数据和GFK的行业分析报告分别显示,线下家居行业增速已经明显放缓,2014年1-6月,家纺行业同比增长7.7%,增速较上年同期回落0.1个百分点。厨具行业2015年比2014年整体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5%。

  天猫数据显示,从2014到2015年,天猫家纺国际品牌成交额的年增长率是130%,接近行业平均值的20倍。此外,天猫厨具国际品牌2015年比2014年增长超过了140%,接近行业平均值的28倍。在2015年双11期间,巴基斯坦毛巾、泰国乳胶枕、膳魔师保温杯销售都超过了10万件。

  据悉,目前,天猫已经吸引了200多国际高端家居品牌入驻, WMF、菲仕乐、双立人、WOLL、爱慕莎、乐美雅、酷彩、ZARAHOME、kappa、京瓷、duralex(多莱斯)、膳魔师、象印、虎牌、拉歌蒂尼等(124个国际家居品牌)均与天猫签订了战略合作。其中,kappa、京瓷、duralex(多莱斯)即将与天猫独家合作。

  双立人中国区总经理马力峰介绍,2015年双11期间,双立人天猫旗舰店成交超过8200万,在入驻天猫3年期间,年成交额超过了5倍,新用户的增长率超过了6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