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条腿走路 罗莱发力整体家居

icon 2016-03-30 10:14:23
icon 0

摘要:3月24日,天猫全球家居品牌战略合作发布会在杭州城中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发布。发布会结束后,罗莱集团副总裁冷志敏及廊湾互联事业部总经理费小刚接受了新浪家居采访。

  3月24日,天猫全球家居品牌战略合作发布会在杭州城中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发布。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靖捷、天猫百货母婴总经理刚竹等天猫高层悉数到场,来自罗莱、WMF、菲仕乐、双立人、WOLL、爱慕莎、乐美雅、酷彩、ZARAHOME、鲜途、京瓷、duralex/多莱斯等品牌高层共聚一堂,商讨2016年天猫家居品牌发展大计。

  在一个聚集了众多海外家居品牌的场子里,罗莱的出现引起了新浪家居的关注。发布会结束后,罗莱集团副总裁冷志敏及廊湾互联事业部总经理费小刚接受了新浪家居采访。

多条腿走路 罗莱发力整体家居罗莱集团副总裁冷志敏(左)、廊湾互联事业部总经理费小刚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据了解,罗莱在国内不仅拥有自己的主品牌罗莱家纺,电商子品牌LOVO家纺,同时还承接着大量的国际高端品牌代理,前不久轰动一时的吴奇隆和刘诗诗的大婚现场,罗莱旗下代理的意大利高端国际品牌Yolanna就有露出并被网友“八”出。

  对于罗莱来说,此次和天猫全球家居的业务的合作是不是仅仅是一个高端品牌上线的举动呢?其实,并不尽然,2015年8月,罗莱家纺旗下廊湾国际家居启动合伙人机制,2015年12月,罗莱集团正式更名为罗莱生活科技,以南通家纺起家的罗莱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家纺市场,他们尝试从整体家居的纬度来重新规划集团的发力版图。

多条腿走路

  目前罗莱代理的国际品牌截至到现在有40个,皆为罗莱在全球精选。罗莱集团副总裁冷志敏告诉记者,在整个国际上来说,单独做家纺的企业是比较稳定的发展,却没有很多爆发式的增长;但在中国来说,这块市场基数还是比较低的,未来几年国际家纺在中国的发展还会有一个比较大的突破,包括份额和消费者数量。而且,国际家纺品牌一般都不会自己去进入中国,一般会类似找本土企业来代理突破市场。

  这事实上给罗莱这样的本土家纺企业提供了另外一条路径。

  国内的家纺行业产品同质化问题一直没有很好地解决,很多企业也没有很强的竞争力,对用户的研究不够。“而国际家纺品牌往往有自己的研发和设计,在产品上有独特卖点,这个是国内品牌目前还做不到的,而可能这就是消费者所需缺的,也是他们愿意买单的原因”。

  2004年,罗莱开始代理国际品牌,在线下经历了几个阶段:2004年~2010年是比较快速发展的阶段,2010~2014年发展速度相对放缓,从2015年开始,高端国际这部分又开始回暖。冷志敏说,主要原因有多个方面,除了产品之外,罗莱接了更多的国际品牌,给用户提供了更丰富的软装服务选择,给客户一站式的解决家居。

  而在2010~2014年这部分市场增速明显放缓的阶段里,一方面是由于那几年传统家纺在线上发力很快,对传统线下品牌冲击有影响;另一方面也是受到经济下行等市场环境影响。

终端全渠道怎么升级?

  在罗莱的计划来,此次入驻天猫全球家居品牌频道,本身就和天猫目前做的一个叫做“廊湾国际家居”的项目契合。

  “坦白讲,去年以前,我觉得天猫只是原来那样,从模式上来讲有点流于平淡了,从用户来讲,也并不是最好的体验。”冷志敏表示,现在推出国际板块的业务,是因为用户对于品质、商品本身的在意程度远远高于以前,口味更刁钻了,针对国际高端品牌的这块业务,推出全球家居业务,也是比较历史性的一刻,因为能够更多地和线下拥抱融合,更多地考虑品质。

  “我们要做大的线下大型体验店,要输出国际上比较好的高端的品牌,契合消费升级。我们希望把国外的高端品牌带到线上,原来天猫做的更多的是单品、爆款,现在我们主要做整体家居,在品类上也有更多跨界。现在包括一些大件的家具、窗帘,都包括在内。”

  罗莱希望通过线上把整体家居和软装服务推送给用户。原来天猫只是单品的拍摄,而他们想通过一些场景式的拍摄,给用户展现不同的风格,同时运用专门的设计师、客服等,给用户提供家居搭配、整体软装的方案。

  对于价格的问题,冷志敏也表示,大部分都是线下线上同款同价,还有一个部分是线上专供。2016年主要要做的就是会员打通、货品打通,完善罗莱的全渠道平台布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