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箭牌衣柜李青:公司化运营,团队化管理

icon 2016-03-30 18:10:24
icon 0

摘要:2016年3月19日,箭牌衣柜“凝聚共识·共创未来”经销商大会在佛山高明碧桂园凤凰城酒店圆满落幕。会议围绕“产品、渠道、团队、品牌”等方面,总结2015年发展情况及2016年工作规划,新浪家居在会后对箭牌经销商进行了采访。

  2016年3月22日,箭牌衣柜第四届全国经销商营销战略峰会在佛山高明碧桂园凤凰大酒店隆重举行,本届峰会以“凝聚共识,共创未来”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百名经销商代表盛邀出席,群英聚首,会师箭牌,齐享2015盛举;凝聚发展共识,共创2016盛世未来!

  峰会现场,新浪记者对箭牌衣柜浙江义乌经销商李青进行了采访。

  采访时间:2016年3月22日

  采访地点:碧桂园凤凰大酒店

  采访嘉宾:箭牌衣柜浙江义乌经销商李青

义乌箭牌衣柜李青:公司化运营,团队化管理箭牌经销商李青接受新浪采访

 新浪家居:您为什么选择进入定制家居行业?

  李青:我之前是做壁纸的。现今壁纸在慢慢被涂料、硅藻泥等等所替代,销售前景也在慢慢萎缩。近些年来,定制家居成为家装流行大趋势,传统的成品衣柜也在逐渐被定制衣柜所取代。在定制家居风生水起的时代我决定进入定制家居行业,我现在门店开在义乌一个大型的建材专业市场,位置比较好,客流量也很可观。

 新浪家居:您当时为什么选择箭牌衣柜?您认为箭牌衣柜的竞争力在哪里?

  李青:首先,我觉得一个品牌很重要,品牌选对了,那可以作为一生的事业全心全意、全力以赴,做大做强!箭牌做为乐华集团的明星品牌,历经20多年沉淀和发展,口碑显赫!而且总部有成功的经验作为保证,我相信选择箭牌前景定会一片大好!

  箭牌衣柜拥有良好的口碑跟过硬的产品品质,发展前景各方面都很好,公司的实力也非常雄厚,我看到箭牌衣柜就毫无疑问的选择了它。

  新浪家居:你们现在店是多大?

  李青:我们现在店面面积将近160平,分上下两层,办公空间与展示空间独立开。展厅产品以实木的、西式的整体板样柜,及新中式榻榻米为主,后续还根据当地客户喜好度增加了一批新款衣柜、衣帽间。

 新浪家居:定制衣柜行业对团队专业性要求远远高于成品家具行业,您在团队打造上有没有什么经验分享?

  李青:以前做壁纸有两间店面,由于壁纸经营很简单,无论是工程,还是家装生意,我一个人基本都可以搞定。自从加入箭牌衣柜,接受到品牌文化及经营理念的培训,我发现做定制衣柜需要专人专职,更需要一个完整的团队协作运转。现今,我的团队有专业的导购三人、专业的设计师两人、还有一个售后客服,以及四个专业的营销业务人员,配套比较齐全,缺少一个环节都不行。

 新浪家居:经营初期遇到什么困难?

  李青:2014年9月进驻箭牌衣柜品牌后,在店面装修之余,我和初具雏形的团队参加了集团商学院的培训。12月份,店面正式开始运转接单,试营业当天接12单,就是12个客户,那个时候很兴奋,因为都是新手,业务不是很熟悉,去量尺又怕出错,这个是定制的东西,尺寸方面出错是很麻烦的,一遍又一遍的去量尺,就这样摸索着前行,到最后就慢慢熟悉了。就是从去年年初开始,我觉得一定要打造一个精英团队,公司化运营、团队化管理,努力打造一个让员工实现自我价值的理想平台。

 新浪家居:您店面客单的主要来源是?市场活动的作用如何?2016年有没有计划做大型的促销活动来提升店面销量。

  李青:店面客单的来源主要是电话营销、业务员跑小区、装修公司带单、促销活动等。我们还会参加多种品牌大型联盟活动,去年参加了六次大型联盟活动,一场活动就有十几单了,效果非常好。今年准备每个月都搞一些促销活动,并计划定时在微信渠道推广品牌,进一步提高品牌在当地的知名度。

 新浪家居:环保、款式、功能,如果排序,您认为哪个是第一重要的?

  李青:环保是最重要的。第二是款式、材质和色彩方面;最后是设计出来的格局,及使用功能。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价位。如果全部都满意了,客户的签单率就会很高。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